第一次嘗到這道菜是在十年前。


那年大學畢業旅行到了夏威夷和美國西部,本來以為可以好好吃些美國食物,卻不知道旅行團所安排的餐點以中式居多。每到了吃飯時間,總是把我們帶到華人開的餐館裡吃圓桌菜(合菜)。滿滿的一桌有魚有肉,然讓我最想動筷子的就是這一道蠔油炒美生菜。那是我第一次嘗到這樣的做法,蠔油和美生菜對當時的我來說都是陌生的,可是入嘴的爽口與鹹甜相間的滋味竟是如此吸引我。這幾年台灣的農民也能種出很棒的美生菜,所以我們很輕易地可以在各個市場裡買到平價的美生菜,不管是做三明治或入菜都很方便。


2~3人份材料:
美生菜半顆(約300公克)、蒜頭5~7瓣壓碎或切片、(想吃辣的可以加一點辣椒)、甜椒丁少許(僅為增色,可省略)。


調味:
蠔油1大匙、鹽巴0.5小匙。


做法:
1.) 放蒜末/片與辣椒並以中小火燒開1大匙油(小心勿使蒜頭焦掉)。
2.) 放美生菜後轉大火快炒。
3.) 加入調味料並拌勻。
4.) 起鍋前在淋上芡水比較是常見的作法,不過自家人吃就少放澱粉而省去此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