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放筷子。



之前老同學Adonis提到她從日本買回來的筷子布套不堪用了,所以在她生日的這天,我車了兩個筷套(舊版+新版)要送她當生日禮物(一個放辦公室,一個隨身帶),希望她會喜歡。這三色布最適合對巴黎情有獨鍾的她了~ 註:藍色布作新版;左邊的米色和粉紅部則是做成舊版的。



將表布裁成8.5cm x 52cm的長條;在表布的背面燙上"薄布襯"。
註:薄布襯一面有膠,利用中高溫的熨斗把布襯有膠的那面燙上表布的背面,使兩塊布結合,目的在增加作品的"挺度"。



裁去四邊多餘的布襯後,利用考克機或縫紉機上類似考克功能的花紋來強化布邊(邊長較長的兩邊即可)。



在表布的背面一端的5cm處做上記號。



將布對折(正面相對,背面朝外),布的背面以1cm為寬,直線車兩邊(上個步驟的5公分先不車)。



把兩邊沒車的那5公分翻出來,分別做記號如下(距離布邊0.5公分)。



勇敢地按記號車下去。



接下來要做束口的部份,也就是兩邊沒有車死的5公分。先折進來1公分,燙好定型。



再折1.5公分進來,一樣燙好定型。



距離折子0.3公分車直線;另一邊也重複一樣的作法。到這裡完成度接近八成,到下個步驟前,請準備兩條45公分的細繩子。



接下來介紹個小玩意兒 -- 穿繩器。其實就是隻小聶子,夾住繩子的一端,利用聶子本身就有的小圈圈套緊夾子。



再穿過束口的通道(就是之前對折又對折做出來的繩子通道)。



兩條繩子分別要穿過兩個通道,下圖是一條繩子,另外一條繩子就反方向來穿(請大家想著香奈兒的logo來穿繩就對了)。



繩子兩端可以穿珠珠再打結來收尾,我這次是直接打鈕釦結。鈕釦結打法的圖解照片請按此



打完結後再熨整一下,就大功告成!



這樣大小的筷套能放22公分左右的長度的筷子,放個七八雙絕對沒問題,當然也能放湯匙囉。



如果這新版筷套的製作步驟讓您有點困惑,趕快去找找手邊現成的束口包,對照著看就明白怎麼做了^_^~



同時我還做了一個舊版的筷套,特別選用同色系的蕾絲當束繩來表現法式風情;珍珠白的心型墜飾更添浪漫。
(舊版筷套的分解做法請按此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