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的喔~



話說自從農曆年連車了三個卡通水餃包後,我便一直偷懶到春天都快結束,上星期總算把這摸魚了好久的防水小包做完。


坊間有在賣類似PVC塑膠布的防水布,但花色有限,於是有人發明了防水襯這玩意兒。只要在棉布表面燙上防水襯(摸起來類似軟質的塑膠書套),就有防水的效果囉。下圖左邊會反光的就是加工過的防水布,右邊是原來加工前的棉布。



小包比較麻煩的是燙熨不易,所以拿出小作品專用的迷你電熨斗來幫忙。



燙裡布先~



燙表布之前一定要隔一層薄布,而且以中低溫來燙熨,否則防水襯就毀了。
(從高中用到現在、仍在服役的小狗頭手帕,接近破了的薄度剛好拿來當隔布。)



包的尺寸:上24cm x 下19cm x 高13cm x 底寬5.5cm。
本來要寫兩千字好好地介紹一下這個包的主人,不過在她三申五令之下,我只能以浪漫多情、敢愛敢恨和多才多藝等十二字箴言以為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