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砂漁港鎖管季。



六月上旬的時候魚桑提議去參加鎖管季夜訪鎖管的活動(
按此看連結),炎熱的夏天不適合白天出門,既然是晚上的活動,煮婦連聲說好。不料活動卻因颱風延期,禮拜天傍晚小夫妻就開車往基隆前進。帶著身份證到活動集合處報到,換了名牌掛身上,按次序排隊等上船。第一批的遊客回港下船,海巡署人員拿名冊逐次查驗我們的身分,船公司發放救生衣,確認大家穿好以後才能上船。



同時間有兩艘漁船載了遊客出海,燈火通明的小船行駛在黑漆漆的海面上好醒目。看著岸上逐漸遠去的萬家燈火,涼爽的晚風迎面而來,煞是愜意。防波堤上有好多釣客正在釣白帶魚和鎖管,密密麻麻的彩色LED小燈閃爍著,好熱鬧啊!



雖然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充滿新鮮感,但我沒有刻意去擠船首的位置,一方面因為怕剛吞下肚的半份麥當勞還給大海,一方面是和隨船的領隊阿伯聊得很開心。途中阿伯還準備了剛燙好的鎖管給遊客吃喔,不用揾蝦密醬,單用鹽水燙過的鎖管已經夠好吃,果然是新鮮ㄟ尚好^_^b



船繞了一圈,重頭戲終於來了。我們乘坐的小船慢慢靠近另一艘作業中的漁船,觀察實際撈捕鎖管的情形,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看看魚獲囉!
註:無法直接看影片的朋友,
請點此連結



既然是鎖管季,當然一定少不了主角囉,不過真的像阿伯說的量不多耶。



水針魚倒是挺多的。



白帶魚的數量也不少。阿伯把這些魚獲分成兩份,一份給另一艘船的遊客,剩下的就我們這艘船上的大家分囉。



雖然阿伯說今年鎖管量很少,但看看著水槽裡的兩大袋,我們夫妻倆可是大豐收呢!(至於這些海上鮮會變成怎樣的料理呢?請大家期待月底的魚桑上菜囉~)



差點忘了,參加活動的遊客還可以拿到小禮物(鎖管米粉)和園遊會的抵用券。
鎖管季官網:
http://www.sogoodd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