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金透~



蘭嶼氣象台在1940年建立,當時叫做"台灣總督府氣象台紅頭嶼測候所";刷白的牆面還留有二次世界大戰時盟軍飛機轟炸所留下的彈痕呢。



來到蘭嶼的第二天,我們就騎著ㄅㄨㄅㄨ走蘭嶼的橫貫公路(東81線)來到氣象觀測站,公路兩旁長滿了春天才開的野百合,看到矗著國旗的山坡,氣象台就到了。



位在紅頭村半山腰的氣象台果真適合登高望遠。



不過我們去的那天好冷喔,風也很大。愈坐愈冷,起來活動一下好了。



去蘭嶼的前幾天夢見我念幼稚園時第一次被老師指名當升旗手,還記得那時候好緊張啊,要怎麼讓國旗上升的速度和風琴伴奏合拍,尤其升旗歌唱完的時候要剛好把國旗升到頂,對於一個念幼稚園的孩子來說,實在夠考驗的了。



魚桑說風那麼大,來拍個情境圖好了。但他笑我不會演,說我這樣哪裡是風很大,是要拔旗杆吧......冏rz||



魚桑親自示範中。



換我換我!回家看照片發現兩人都演得不好,應該兩隻腳都要跳起來離地,比較有被風吹走的fu~  下次去記得補拍!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紅頭2號(走橫貫公路)
開放時間:06: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