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客呀,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說到台東的農產品,除了池上的稻米、太麻里的金針和金峰的洛神花,大概就是釋迦最有名了(其實近年還有初鹿的枇杷,但枇杷只有在農曆年後短暫的一段時間上市,很容易被忽略)。整個台東釋迦園的面積就佔全台灣種植釋迦面積的85%。依台東農改場官方資料顯示,無論從質或量來比較,台東的釋迦皆奪全球之冠,說是台灣珍果,當之無愧啊。


釋迦一年兩收,分夏期果與冬期果(7~11月、12月~隔年2月),冬天到台東,入夜後若看見山腰上佈滿點點星光,那肯定是釋迦園,這是農民為了延長日照時間所研發出來的栽培方式。雖說這回看到不少星光大道,但可惜皆開車經過,不易拍攝,有機會再補拍吧。



至於鳳梨釋迦最初從以色列引進,產季為12月~隔年4月。鳳梨釋迦果肉質地細緻柔軟,用手不好剝,直接拿刀切開,用小鐵湯匙挖著吃就對了。老闆說果柄輕輕轉幾圈就能旋下來時即為最佳賞味期。



母子媳三人東挑西揀了半天,決定帶兩箱較生的回台北。對了,盛產時,農會或其他工廠大批收購後加工製成冰棒,滋味也是一絕啊!有機會拍了照片再補貼上來。



這次環島,除了一台車凸全台灣,用身心靈體驗寶島鄉村之美,更用行動力支持在地農產。先後在虎尾買了瑞春辣椒醬,美濃則買了蘿蔔乾(按此看文),台東買了釋迦、洛神花(按此看文)、金針與豆包,到花蓮則買糙米(按此看文)。總之一路上吃吃喝喝沒停過,買特產也沒猶豫,很盡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