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中訪思源埡口。



風和日麗的年節假期之後,兔年的第一波寒流報到。"見獵心喜"的魚桑一看到氣象預報就興奮地說該去思源走走了。蛤?不是去年才去過(按此看文)?不算不算,魚桑搖著頭說:之前去的那次出太陽,沒有看到真正想看的景色......。都是你在說啦,想到去年去思源的皮皮挫(冷+凍),煮婦心裡不禁犯起嘀咕。魚桑沒理會我,自己很高興地打包禦寒衣物,還不忘提醒我:要帶手套啊~


就這樣,隔天魚桑比六點半的鬧鐘早醒,看我賴床不起,再度發揮盧功+ㄋㄞ功,煮婦只好在感嘆哇歹命的無奈中起床。拿了車,一路急駛過雪隧,到宜蘭市外帶了星巴克,再轉向南屏國小對面的楊彩卿合吃一大碗才60元的佛心牌魚丸米粉,精神總算恢復。不再耽擱,往大同鄉駛去。



行經大同國中看見已冒春綠的樟樹與綻放的山櫻花,忍不住下車欣賞。



路上咻咻而過的車子不少,魚桑預估是往合歡山賞雪的車潮開始出現,該趕路了。進入思源,雨濛濛、霧茫茫,最好把車子的霧燈打開以策安全。



把車停在南湖大山登山口前的小空地,看了儀表板顯示的車外溫度:攝氏1度!
老公,我不能坐在車上等就好嗎(抖)?



你看,路邊的標誌都凍到流鼻水了。



公路的護欄也凍未調啊~



蜘蛛呢?躲哪取暖去了?



戴著手套也沒太大用處,一度C的寒意仍然竄進身體。就好像是走進大型冷凍庫,在這裡,所有生命都進入冬眠般的停滯。



即使如此,這的的確確是一個絕美的世界啊。



有勝溪依舊潺潺。



只是溪邊的芒草全鑲了冰霜。



冰覆的極凍感應該......不好受吧。



離開思源踏上歸途,經南山村,進去繞一圈。大部分的高麗菜都在農曆年前收割上市了,菜田裡僅剩寥寥數顆"不成材、上不了檯面"的高麗菜。



一路上不時遇見桃紅色的山櫻花。



名副其實的落"櫻"繽紛。



我問魚桑:這趟來思源拍到了霧淞,可以擋好幾年不用再來了吧。
魚桑回我:回家後要馬上筆記,下次來別忘了要帶遮光罩......。
(這傢伙完全沒聽見老婆的哀號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