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前來到花蓮溪口,白天的燠熱在海風吹拂下漸漸散去。



距離上回來到花蓮溪口已經快一年了,還記得當時的天空和海水都好藍好亮。這次我們是在天色將晚的時候抵達,不同於七星潭總是充滿活力的笑聲,這片海灘寧靜得出奇,彷彿世外桃源。



溪流出海之前多已平緩寬廣,形成帶狀沙洲,夜色漸籠,只有幾隻小野狗或奔或走,來回不歇。



踩著乾淨的礫攤往出海口慢慢移動,此情此景,教人頓時安靜,一切盡在不言中。



魚桑幾次衝動想下手這種可以跑沙灘的小越野車(Escudo),都被我擋下來了。我說:哪天搬到花蓮,就讓你買。



一次擺上幾支釣竿,很有效率的釣法呢。(魚桑的眼睛還是離不開那輛可以斜斜地矗在海灘上的小車,一直ㄌㄨˊ:妳看妳看,大家都是開Escudo嘛@_@||)



這個時候釣魚比起大白天來曬人乾,的確愜意許多。咦,左下角那位打赤膊的先生在幹嘛?



好奇的魚婆婆和魚桑湊上前去詢問,才知道是要撿石頭回家去鋪步道啦。



從台北坐了大半天的車來到花蓮,該是活動活動筋骨的時候了。(有誰可以教我打水飄~)



打累了,索性躺在礫灘上,閉上雙眼聆聽一波又一波的海浪聲,這就是此趟出發前,我每天都想做的事。聽海浪聲、感受海風拂過的輕柔,融入天地的當下,人最快活。雖然起身的時候會腰酸背痛,可是一點都不浪漫了......。



這位仁兄站在海裡是在撒網吧,天已經快黑了吶,不知道有沒捕到魚,請大家期待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