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可以告訴我這是做什麼用的呢?



上週五的下午我們一邊享受的微風,一邊沿著美崙溪畔散步,看到溪裡大大小小的魚,此起彼落地跳出水面,真是快活。



上圖遠處紅紅的橋是菁華橋。



後來經過學校發現了一間矮舊的小店面,三三兩兩剛下了學的學生走進店裡,看來是去買零嘴吧。



湊近一看,原來是家專賣炭烤肉乾的商店,名喚廣來!沒想到現在還有這種小店,我幾乎忘了這種當學生的樂趣--下課返家的路上買點零食,和同學邊走邊吃邊聊天(青春果真離我好遠啦Orz||)。



位於花蓮女中旁、菁華街上的花蓮港山林事務所,落成於1928年,負責伐木與造林,外觀仿文藝復興和洋混合樣式,乍看之下跟台南縣的新化街役場有幾分神似。



信步繼續走著,遠遠看見有間日式建築,魚桑三步併兩步地衝過去。



魚桑一直很喜歡日式建築,除了受卡通龍貓的影響,最主要的還是嚮往能生活在與天地共存、感受四季變換的環境之中。




原來在花蓮女中對面的這幾幢日式建築是"舊花蓮港高等女學校宿舍",介紹裡的最後一句話:宜配合原有週遭環境修復保存。



不過把鏡頭拉遠,矗立於藍天綠地的這幾幢宿舍真的有需要架設這樣的小橋來美化嗎?擺放在一堆白沙上的小橋,尺寸之迷你,根本沒法子走人,更何況......,這橋要連接什麼啊?
一直喜歡花蓮的自然環境,所以這幾年挺勤快跑花蓮的(去年四次,今年目前是三次)。不過老實說除了好山好水好空氣很吸引人,部份公共設施還真是好令人傻眼,像在美崙溪畔散步時,堤岸突然就沒了,無法繼續走,只能折返。真不明白既然能分到的資源已經不多,錢還這樣花好嗎?



[後記]
感謝多位博學多聞的網友提供資訊,這白沙石橋應該就是日式庭園的一種:枯山水。
更多資訊請按此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