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週末,大家通常都怎麼過呢?



現在這種溫度,除非是一大早就出門,否則白天真的很不適合到處趴趴走呢。所以啦,沒有出遠門計畫的週末,魚桑和我總是睡到自然醒(他七點、我......九點),然後悠悠地準備早餐,吃過再出門去市場買菜或去圖書館借還書(吹免錢冷氣)。回家後隨意吃點東西,常常是早餐吃得晚吃得多,中餐就吃一些水果帶過。然後小憩一會兒,傍晚才出門去溜達。


上週六也差不多是這樣,下午四點才載著婆婆就近兜風去,本來下意識是要去宜蘭,但想想去的次數也太頻繁了點,魚桑臨時又換了地方,於是來到深澳吹海風。



傍晚前參加海釣的釣客紛紛上船出海,我們走過漁港,信步往海邊移動,果然沿著海岸滿滿都是因為之前莫拉克颱風降下豪雨所帶下來的漂流木(顧著拍蕈狀岩堆,卻忘了拍漂流木的特寫)。



總覺得那天浪好大,不知道那些海釣客身體"會堪某"?會不會一邊釣魚,一邊抓兔仔?



走進鬼斧神工的刻劃。



大自然的力量成就了這些奇特的石頭菇,或者是蜂窩?



夾縫中求生存的石板菜



象鼻洞(右)底下不時傳來浪濤拍打的聲響,彷彿是遠處傳來的雷聲。(左上角遠遠的是基隆嶼。)



海風吹夠了,該是填肚子的時候。婆婆和我跟著魚桑熟門熟路的帶領,忽上忽下地穿過迷宮般的民宅,一下子就轉進熱鬧的九份老上。吃了金枝紅糟肉圓(這次居然沒放香菜)和賴阿婆芋圓,再買四枚草仔粿,功德圓滿。



吃飽了就有體力再走走,看看夜景。



就在魚桑玩相機玩得很投入的時候(老公,這是在拍什麼啊),我腳上已經被蚊子咬了三個大包@_@||



萬家燈火把這小山城照得金黃閃耀,遠處漁火點點如繁星,這一刻,無聲勝有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