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爬的還是早點把它爬掉,耳根比較清靜。



話說去年六月登武陵三秀的計畫因天候未竟全功(只爬兩秀),隔了一年多,魚桑依舊念念不忘(其實他唸書時早爬過了,不知道在ㄌㄨˊ什麼)。今年天氣開始回暖,他便三天兩頭在我耳邊碎念,還把去年收好的登山用品一樣樣打開、攤放在書房,連番明示暗示,總之執意要帶我去爬爬那沒爬到的一秀(品田山)。好唄,橫豎要爬,那就趕快申請床位有限的山屋吧。



不過說也奇怪,從六月決定要爬品田山開始,每到週末天氣就開始有狀況,故登山計畫一延再延,直到七月中旬才成行。和之前爬雪山或桃山一樣,我們都是前一晚住進武陵農場,吃飽睡飽,隔天再精神充沛地出發。一般去武陵農場玩的遊客,體力好的通常會走一段路去看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我們和遊客一樣,先把車停在停車場,再和大家走一段相同的水泥步道到登山口。只不過遊客都是輕裝或無裝備的散步當做森林浴,輕輕鬆鬆地走;只有我們夫妻兩個是重裝獨行,而且走到池有山登山口這段路約3.5公里(50分鐘左右),是不包含在今天要爬的山路里程的......。



10:03  還沒到登山口已經走了40分鐘,所幸天氣不錯,心情還算愉快。手杖
遠遠指的是桃山(3,325M),也是我的第三座百岳。



11:08 走了一小時,總算累計了登山口前3.5公里(水泥緩坡)+登山口(陡上山徑)開始的1公里。



從池有登山口上山的這條路徑是可以一起爬池有山和品田山的,不過像我們上次從桃山登山口開始爬,先登桃山,接著登池有山,再爬品田山也是常見的走法。



二葉松在山徑上鋪了一層鬆軟軟的地毯,加上艷陽高照,隱隱約約還可以聞到松針的香氣,好舒服的味道喔。



12:46  爬升到一定的高度,視野開始遼闊,魚桑拉著我要認山頭,但日正當中,這次不依不依。



13:02  哇,已經到了可以鳥瞰武陵農場的高度,真不敢相信,我們就是從那裡一步一步踢上來的。



二葉松結了滿滿的松果,地上也掉了一堆呢。



和野百合偶遇。



龍膽花可是一路上都見的到,飽飽的藍色看起來多精神!



13:38  用這個角度和高度看桃山真有趣,去年先爬擋在桃山前的假山頭時,雙腿無力的感覺還記憶猶新Orz||



13:44  天啊,看到我的第一座百岳--雪山了!紅圈圈是睡過兩個晚上的三六九山莊,從山莊穿過迷霧黑森林,剛進圈谷時的感動我還記得。從這個角度看,好清楚而且還是超感動的呢。



風景看完還是得繼續往前走,離山屋還遠的很,不能太過耽擱。



這次碰到的倒木還真不少,有的還得先跨坐,再ㄌㄨ過去。



喘口氣,休息一下,專心聽深山鶯嘹亮的發聲練習。(真的像合唱團一樣,一個一個音階往上唱呢,好有趣。)



14:21  總算推了3K。



這種天氣走在箭竹林裡還挺舒服的。



出了林子,路況開始有變化囉。



15:29  時隔一年,又來到這一大片登頂池有山前的石瀑,真慶幸這回不需要在雨中走這一段。



順著石瀑往上爬是登池有山,去年才冒雨爬過,所以想保留體力,不重覆攀登,直接橫向穿過石瀑,往落腳的新達山屋邁進。



15:51  爬山就是這樣,該走的路一步都少不了,所以要有耐心+耐力。



當然有些路不太好走,磨人得很@_@||



呼,讓我靠在堅硬的山壁上稍微休息幾秒,再喘口氣吧。



15:59  嘿嘿,這次總算見到赫赫有名的池有名樹。各位仔細瞧瞧,這樹夠美吧。



換個角度再好好欣賞一下長在懸崖邊的池有名樹,嘖嘖嘖,實在有影水吶(閩)^_^b



16:26  喔耶,看到今晚要睡的新達山屋了^_^y



不過.....魚桑提醒我:山屋那麼小,表示還很遠好嗎>_<||  想早點把裝備卸下來歇息,那就只有繼續走。
我咧,這是什麼路啊?想到隔天還要抄原路回去,心裡已經先"挫起來等"(閩)。



16:34  開始出現草原和大小水坑,山屋就躲在樹叢後面囉。



魚桑說他念書時和林桑來爬武陵四秀的時候,舊山屋沒有蓄水桶,大家就是裝這附近水池的水飲用。不料多年後竟有消息傳出,這池底有一堆廢電池(是哪個沒公德心的人啦)@_@||



聽完魚桑的話當年,山屋真的就在不遠處。



到達山屋的時間是傍晚五點;大自然的顏色就是這麼漂亮,百看不厭。
總計本日行走里程:武陵農場停車場到池有山登山口3.5K+到三叉營地3.5K+到新達山屋1.6K,總計7.6公里;而從武陵農場的1,800M左右到新達山屋的3,166M,一天之內爬升高度約1,366公尺;從武陵農場停車場開始算,一共背重裝走了8個小時(含幾次的小休息),難怪覺得好累。



趁著還有天光,把床位鋪好(薄墊子和睡袋),接下來就填肚子吧。這次只有魚桑和我兩個爬,又只在山上睡一晚,不想背很重的高麗菜上來,所沿途摘了一些箭竹筍補充纖維質(少少幾根,意思到就好)。



這是傍晚六點,配晚餐的景色就是聖稜線。吃飽喝飽,和其他山友聊天,簡單盥洗(大家應該不會以為高山上有浴室或熱水吧)後 ---> 卡早睏卡有眠!



想看維多利亞搏命爬斷崖驚險畫面和更多美到想捶牆的雲海的朋友,請別錯過下篇
(和上一張照片同樣角度取景,但下圖是隔天一早五點左右拍攝的,聖稜線較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