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三星指的是塔關山、關山嶺山和庫哈諾辛山,不過我們只爬前面兩顆,所以減一星,叫南橫二星。



五月份臨時參加了葉桑和林桑的南橫三星行程,不過回來之後做了預告就沒貼文,可見煮婦拖稿功力高深平日家事繁瑣^_^|||~



南橫三星雖名列百岳,但已經"郊山化"--輕裝上山,兩日可登頂三座。



10:24 把車停在塔關山登山口附近,確認裝備後就開爬。



一開始的路長這樣^_^||



接下來是這樣>_<||



後來變這樣Orz......。



光看腳底的路沒意思,抬頭看看大樹吧。



11:18 爬著爬著,高度夠就能看到對面山頭了。



11:30 遠眺天池,就是橘框圈起來的地方。



11:51 葉林兩位上山腳程快,魚桑為了陪我就慢慢走。



在這種大眾路線的山上,落後個五分鐘的腳程還可以接受啦。反正,一步一步向前推,總會到的。



12:35 林桑和葉桑早我們夫妻幾分鐘登頂,看到了不遠處尖尖的鷹仔嘴。



待我們夫妻登頂已經霧氣四起,鷹仔嘴已經不見了(淚)。趕緊幫他們拍張同窗照,這也是葉桑的第一座百岳喔。



是維多利亞的第五座百岳(塔關山3,222M)。



山頂的展望即將沒入重重雲霧中。



既然沒有風景可看,實際點,煮點東西墊肚子吧。



今日大廚:露股溝的魚桑;二廚:林桑;技術指導:
葉桑;
啦啦隊:維多利亞(老公你最棒d^_^b)。
14:00 吃完熱騰騰的泡麵後,山頂的霧氣不減反增,還是早早下山為妙(沒有人想淋雨爬山)。



由於輕裝,下山的步伐可快了。15:57就回到登山口。



上車後趕緊開往下榻的埡口山莊報到(感謝林桑代為訂房)。
(埡,音ㄨˋ,想看山莊的詳細介紹請按此連結:CPC大大的利稻山莊和埡口山莊。)



六點鐘準時放飯,能在2,568公尺高的山莊裡吃到雞腿便當,還有熱湯和飯後水果喔,揪感恩吶。(記得訂房時順便訂餐~) 晚餐過後,他們三個大男生還在哈啦說要幾點起來看月亮啊數星星的,我則是卡早睡卡有眠。



一夜飽眠,攝氏10度以下的冷冽空氣使人快速清醒。而眼前的向陽大崩壁則令人心生敬畏。



在停車場水泥地上睡了一夜的人都還沒起來。



貼心的魚桑趕緊煮一鍋熱水,泡了即溶咖啡讓大伙暖胃兼醒腦。



用了簡便的早餐,想到前一天午後的大霧,還是別耽擱,收拾背包趕緊出發爬山去吧。把車停在大關山隧道旁的空地,登山口就在旁邊幾步路的距離。



8:41 這就是關山嶺山的登山口(還是輕裝爬就可以)。



這條繩索預告了接下來的手腳並用。



這種地形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我一直偏好這種"自然"步道勝過擺了水泥磚的階梯步道。



9:19 刺激的來了!



沒什麼好說的,就是抓緊繩子,看好踏腳點,一步一步上吧。(下山的時候更刺激好玩^^~)



09:30 因為本日爬庫諾哈辛山的計畫已經取消,大家爬關山嶺山時的心情輕鬆愉快許多。



09:42 今天的霧好像來得更早?大家互相安慰:不去庫哈諾辛的決定是對的,爬半天登頂沒展望是很不酥湖的。



五月底還有杜鵑?高山上才有的唷!



雖說是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來爬山,但該有的警醒別輕忽了。



10:23 林桑在登頂前碎石坡上的英姿。



10:45 登頂關山嶺山的獎賞:魚小姑贊助的夏威夷豆乙瓶。



可那咖啡口味真好吃^_^b



天氣不佳沒風景看,魚桑只好自己玩跳跳樂。後來我們下山,才回到登山口、上了車,頓時傾盆大雨,真是感謝老天的眷顧(但還在山上的山友們可就辛苦了)。總之我們四人在超大的雨勢中走南橫公路往梅山方向駛去,傍晚進了台南市,到處吃吃喝喝補充體力,睡了一晚才北返。




因為本次南橫二星行程較一般攀登百岳輕鬆,加上魚林葉三人是老同學、好同學,一路上像郊遊,所以我選的配樂是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動物狂歡節(化石與終曲兩段輪放)。


維多利亞的百岳記錄--
第一座雪山主峰、第二座雪山東峰
,共寫三篇:
第一樂章--有點興奮+有點緊張的快板
第二樂章--如歌的慢板
第三樂章--心情開始輕鬆的中快板


第三座桃山
第四座池有山
第五座塔關山與第六座關山嶺山(本篇);
第七座品田山:爬完了還沒寫。(先放一張照片當預告好了~)



至於預計第八~十一座合歡群峰:隨時出發(葉桑,那我們大家就等你點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