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花蓮,行經東澳,幾乎都會繞去粉鳥林漁港歇歇腳。



光這兩年,粉鳥林漁港至少來過五次了吧,每次來整個漁港都是靜悄悄的。所以我們大多沿著港邊散步,專心找著在水裡慢慢游著泳的小河豚(笨笨的模樣好可愛),還有小心不要踩到被漁夫或釣客丟上岸的小河豚(小河豚會咬壞漁網或咬餌)。



不料這次居然可以看到漁船進港,想想應該是這次從台北出發的時間早,才能遇到吧。查了檔案時間,這照片是當天早上九點二十分左右拍攝的。



靠岸。



大豐收,滿滿的小炸彈魚(鰹魚,俗稱煙仔魚。除了冬天捕獲的鰹魚因含脂量高,可直接淋上桔汁做成沙西米食用,其他季節的鰹魚多加工成罐頭,或先蒸後烤,製成柴魚片);而右下角橘色塑膠箱裡是飛魚(產季4~7月)。



較資深的漁夫將繩索套好,最後套上大鉤子。



岸上的起重機開始拉高。



這一大包魚不知道有多重。



岸上有人有車接應,漁獲上岸就裝進大卡車運走。



船上的人趕緊收拾甲板上的其他魚貨。



分類和再次集中,看來得拉第二次才能運完。



總算大功告成。謝謝這些辛苦的漁夫和遠渡重洋來台灣打拼掙錢的外籍漁工們,因為有他們披星戴月的工作,我們才能享用那麼多的海上鮮。




如果每個星期一您總是悶悶不樂地進辦公室,那麼再看兩篇文章,提振提振精神吧:
藍色星期一泰雅猛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