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出去"走山"了。



在出發去台南高雄進行養豬計畫之前的週六,魚桑和我不約而同地都想出去爬爬走,決定的路線是位於東北角的桃源谷步道。週六一早,我們搭火車出發,並且在福隆站換車。沒想到那麼多人在福隆下車,原來台北縣政府在推福隆舊草嶺隧道單車遊,所以週末假日吸引許多親子一同來福隆騎鐵馬。對了,維媽媽和朋友來騎過協力車耶,只是沒騎過自行車的她,回家以後鐵腿,唉唉叫了兩天@@||



福隆月台上最著名的便是這遠近馳名的鐵路便當;不過我們早餐吃得晚,還不餓。



只要火車一靠站,賣便當的婆婆便會往車廂裡探一探,問問要不要買便當。當天後來下山時,魚桑和我狂餓(因為我們兩個只帶幾顆酸子糖和兩瓶水就去爬山了,中午沒吃),不等阿婆靠近火車,我馬上抓著錢衝下車去買便當,還好搶到兩個^_^y 魚桑和我便很沒公德心地在火車上大啖香噴噴的便當,爬完山的便當果真好吃啊!



桃源谷步道有許多分支可到,我們這次走的是(黃線的部份):桃源谷步道的大溪線與草嶺線。請
按此觀看放大圖。



雖然天氣預報當天傍晚將有鋒面報到,但在桃源谷步道大溪線的登山口出發時,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還是令人心情愉快。



這一路上都是石階,雖然我很不喜歡走階梯,但這種步道安全不拐腳。



爬個半小時便能看到太平洋囉。



筆筒樹的姿態很可愛吧。



居然有一個小山頭可以登頂耶。



站在高處往下遠眺山入海。



一路上都有設置這樣的路障,心裡正奇怪說一隻牛也沒見啊。(註:桃源谷原來叫"大牛埔"。 )



才過一個彎,天啊,這......這牛就在眼前啊,魚桑還嚇唬我說:妳看妳看,妳居然還穿那麼亮的桃紅色來爬山~



我還是加速逃逸好了@@||



走著走著就來到桃源谷了!



走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心曠神怡,但......



風很大!大家一定做好"防風"準備(特別是頭部)才來爬喔~



唉唷,這石階真走不完呢@@~



芒花隨風搖曳,天地蒼茫。



老公!你不是說快走完了嗎?又騙我@@!



咦,又看到海了!不過天色已轉陰,還噴點小雨。



加緊腳步,順登灣坑頭山;轉眼草嶺線也要爬完了,oh, yeah~



回首來時路。



再望一次東北角的海,準備下山趕火車去啦~



本次桃源谷行腳紀錄:大溪火車站0.8km --> 桃源谷步道(大溪線)5km --> 桃源谷(草嶺線)4.5km -->  2.8km大里火車站;一共是花了五個小時又40分走完13.1公里。有興趣前往的人請參考這篇"
桃源谷步道登山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