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時在六十石山看見彩虹。



每年八月到九月底是花蓮金針產季,期間總吸引許多攝影好手或暑假親子團前往「六十石山」或「赤科山」欣賞金針花海。 而要一窺金針花的美麗可得起個大清早上山,尤其不是住在山區的農舍(民宿)。清晨剛過六點我們就來到六十石山了。在半山腰的時候就能鳥瞰山腳下的水田。



層層疊疊的山當遠景,美極了!



霧裡看花別有一番風味,婆婆和魚桑早已磨刀霍霍向美景了。(我則躲在車上打哆嗦@@~)



好乾淨、好詩意的美。



出發前在網路上準備資料時被格友所拍攝的「山路上塞車」嚇到(讓我想起農曆年間在九份塞到動彈不得的夢饜),想想還是避開人潮、早點出發。果然當天清晨只有我們一輛車早早上山呢。



我不敢想像一堆車子全塞在這條羊腸小徑的恐怖景象@_@||



整個山區設有觀景亭七座;這是之前的颱風掀了屋頂的黃花亭。



據說造型特殊的尖閣亭連在山下都能往回看到尖尖的樣子呢。



這是幾座涼亭裡位處最高的忘憂亭。



雖然只有少數早熟的金針花迎接我們,但眼前的美景早已值回票價。



話說一般食用的金針指的是金針花蕾,農民必須在花開前一天採集。 



開了花的金針失去食用價值,卻能讓遊客觀賞它美麗的綻放。 



大家仔細找找這相片裡有幾種不同時期的花苞。



清晨的霧氣散去,金針花在陽光下顯得格外耀眼。



儘管沒能看見一片片壯闊的金黃色花海,這些三三兩兩得到了我們最多的眷顧。



母子三人各持一台相機,按快門的手簡直停不了。



(為什麼要穿雨衣,下雨了嗎?唉,是為了擋風啊,清晨上山實在不該掉以輕心,還好某處農舍兼賣這種垃圾袋雨衣。)



老實說,農舍白牆上的金針花噴漆倒顯畫蛇添足。



想像眼前這一片全成了金黃色的波浪......。



至於六十石山地名的由來,在此將網路上收集到的幾個版本整理如下:


一、 傳說日據時代有人見此地巨岩四處散落,數來有六十來顆,遂稱「六十石山」(石,音ㄕˊ)。


二、 八七水災時許多雲林的受災戶遷移至此,移民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名。(註:當時一般只有四、五十石的收成,可見此處土質之肥沃。) (石,音ㄉㄢˋ,約一百台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