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歐米也給。



舞鶴的蜜香紅茶在2006年得了世界金牌獎後,從此遠近馳名,此番花東行特地前往茶行一探究竟。剛送走一批觀光客的老闆娘,仍舊精神奕奕地地招待我們夫妻倆喝茶、吃手工製的綠茶餅乾(見我們三兩下就吃完餅乾,還很高興地再倒出一堆來請我們吃,好大方啊)。



品茶期間,高老闆和老闆娘不但有問必答,甚至還很大方地拿出新包裝的設計圖給我們看,我想自己種出來的茶葉能這樣帶著光環賣出去,一定很有成就感吧。(下圖:採茶時用來裝茶葉的簍子。)



雖然說蜜香茶品很適合冷泡(比較香),不過我還是喜歡以八十度左右、240c.c.的熱水泡上一個茶包,大約五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得到這樣濃濃的紅茶汁。



再倒入50c.c.左右的鮮奶,這就是我喜歡喝的鮮奶茶了。輕飲一口,這蜜香的滋味實在深得我心啊。



經過老闆娘的解說,才知道同等級的茶葉還是有風味上的差別喔,以蜜香紅茶為例,有的會偏向聞香(香氣濃),有的則是喉韻(蜜味重);而且最佳的賞味期限是烘焙後一個月左右(烘焙後的紅茶葉仍會繼續發酵)。(註:我個人比較喜歡香氣重的蜜香紅茶^_^ b)


飲用方式:
單喝紅茶以長條型的完整茶葉來沖泡,比較有香氣;但若要調成奶茶,還是以打碎茶葉的紅茶包來沖泡,比較能保有奶茶濃醇的口感。尤其嘉茗出產的蜜香紅茶包是以每斤1600~2000元等級的完整茶葉去打碎、分裝,比起一般2公克裝的市售茶包,4公克的重量可是足足多一倍,所以推薦喜歡喝奶茶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試試這款既便利又兼具風味的茶包。


價格方面:
嘉茗茶行的蜜香紅茶茶包(4g的密封單包裝):小盒裝($350/30包=120g),大盒裝($700/60包=240g);綠茶餅乾每包150元;滿一千元免運費。(生意很好,所以幾乎都能買到才剛烘焙好兩三天以內的新鮮茶。)
飲食生活作家葉怡蘭小姐所創設的
PEKOE食品雜貨舖也有販售嘉茗茶行的蜜香紅茶,獨家的包裝很有設計感,送禮大方,唯價格稍貴一些(可能茶葉等級比較高):$290/50g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鄰65號(舞鶴國小正對面)
03-887-1325(直接打電話去訂,這樣就能拿到剛烘焙好的茶葉囉。)
註:鄰近的東昇茶園是嘉茗老闆娘的娘家,所以也有賣蜜香紅茶。


等不及訂茶的朋友可以先去7-11嚐嚐,是的,這瓶
麥香嚴選舞鶴奶茶用的正是嘉茗的蜜香紅茶作基底所調出來的喔。



過濾了一些關於蜜香紅茶的資料,還請各方茶友一起來聞香:
ET Travel 瘋遊東台灣:
春。洄瀾[捌]:舞鶴品茶。嘉茗茶園
從產地到餐桌: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 舞鶴紅茶
宣|傳品:輕啜一口春天的滋味-柚香茶、蜜香紅茶
普莉西拉玩味地圖:【花蓮農業體驗行】舞鶴茶飄香
自由時報:鶴岡舞鶴 紅茶大復活
小瑋爆報:小瑋最愛喝的紅茶~蜜香紅茶
台灣農產網簡介


~~~~~~~~~~~~~~~~~~~~~~~~~~~~~~~~~~~~~~~~~~~~~~~~~~~~~~~~~~~~~~~~~~~~~~~~


每去必訪的還有兩家土產店:曾記與惠比須。


目前已有12家門市的
曾記麻糬,生意依然搶搶滾呢。



喝好茶,再配上的我最喜歡的紫米紅豆麻糬當茶點,這是真正好味的台式午茶。



不過麻糬賞味時間短,所以我們會去
惠比須餅舖買一些花蓮薯分送親友。




對了對了,到花東玩的朋友,通常大家都會買哪些歐米也給(特產)呢?
歡迎各位熱情留言報好料乎大家知,先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