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念小學時,校園後門外的景物嗎?



話說多年前,唸中學的魚桑和魚小妹一起參加南橫健行隊,夜宿在這豐濱鄉的小學校。由於這段因緣,只要來到花蓮,魚桑都想來這學校走走看看。哇,這真的是一個迷你小學,全校只有41個小朋友呢。港口國小網站:http://www.gkps.hlc.edu.tw/



一條鐵鍊就等於是學校的後門,我們輕輕鬆鬆跨過鍊子,也就走出校園了。
校門外就是小小的一塊玉米田,魚桑說要帶我去看秀姑巒溪出海口。



遠眺秀姑巒溪匯入太平洋。



出海口有一個充滿神話的奚卜蘭島喔。更多介紹請看我們06年秋遊花蓮時的紀錄:東海岸速寫:秀姑巒溪



轉頭一看,哎呀!這不是水牛嗎?可是這隻牛看起來怎麼怪怪的呢?



這牛有八隻腳?



不是啦,是牛媽媽和牠的北鼻。



我猜就讀港口國小的小朋友,對學校的回憶一定和多數城市裡的小朋友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