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座百岳。



11:38 話說看到遍地玉山圓柏就知道離登頂的時刻進入倒數的100公尺。



從登山口到登頂主峰一共是10.9公里;爬升高度從1,888公尺到3,886公尺。



11:55 抱著主峰勒石,心情真激動,畢竟這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呀。



也是老爺和我第一次一起爬大山。



辛苦登頂後的午餐獎賞。



午餐雖然克難,風景卻是無比豐盛。



一邊吃午餐,老爺一邊教我辨識四周群山,指到大霸尖山......



一聽苗頭不對,趕緊轉頭看看圈谷的另一邊。



站在主峰往下望圈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話說當年有人懶得再抄來時路、走下圈谷,竟決定走捷徑:直接從稜線上一路"往下滑"。
(請各位看看相片中人與山的比例,然後告訴我,我家這位雙子座老公到底是聰明還是笨?)



13:04 因為不想回程摸黑走黑森林,決定這次不下翠池,直接踏上回程的路。
(回首來時路,天!我來的時候真的走了這麼遠?)



再次走進黑森林。(曾經有山友進了濃霧中的黑森林,再也沒有出來過......*_*''。)



下午四點多回到三六九山莊,等著欣賞被夕陽染成橘色的南湖大山。
用過晚餐後,這晚大家依舊睡得早,好養足精神準備隔天的一路下山。




隔天一早四點我們已經爬起來看星星,不管是北斗七星、北極星,或者其他星座,全放大似的掛在天空,而且短短五分鐘就能看到三兩顆小流星咻咻飛過。(不過沒有腳架,快門速度最長只有15秒,也就不想拿出相機了。)




05:21 日出之美。



06:48 悠閒地用過早餐,收拾好細軟,上背包,下山去囉。



是的,太陽還是如前兩天一樣紅火!



所以三天下來,有人曬傷了>"<。



沿途的風景極為秀麗。



南湖大山與中央尖山連成一條美麗的剪影,似乎也在預告著什麼.......!&*#$%^~。



下山途中要"順道"去登一下雪山東峰。



07:48 上東峰前會先經過直升機的停機坪(就是相片中的H),手機在這裡總算撥得通了,大家輪流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因為來回路程很短,大背包就不必揹上去,先放在停機坪旁邊的草地上。



07:59 只要花10分鐘登上雪山東峰,就能增加一座百岳的紀錄,很合算呢^_^Y



回頭看住了兩晚的三六九山莊(相片正中央),座落大山裡的它可愛極了。
(山莊正上方的深紅色是這時節正開始變色的巒大花楸;而白色的枝幹是白木林;後面一大片深綠色的就是黑森林。)



看著品田山清晰的皺褶,林桑又陷入沉思......。這......,該不會又是暗示什麼吧......*_*''。



下哭坡時特別要有耐心,才不會扭了腳,功虧一匱。



09:11 回頭再一眼哭坡,不小心就爬完了!(好驕傲的口氣~)



12:12 看到大水池就知道回到登山口啦。






這次雪山主、東峰三日行大成功,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