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大溪漁港。





距離上回去漁港買魚已經好久了,前陣子老爺嚷嚷說想吃「現流仔」,所以上上週六儘管下著小雨,我們還是驅車前往宜蘭的大溪漁港「補」魚去。漁港裡依舊是熙熙攘攘,許多客人看起來都是開餐廳的,買起魚貨來超阿莎力,幾乎是談好價錢就全數掃走。我們雖然是小小戶,不過還是得認真看魚唷。

攤上的鰹魚不多,畢竟現在算是鰹魚季的尾聲了。


為啥要特別拍這常見的白鯧魚呢?因為每一尾都只有掌心般大呀(忘了放個什麼當比例尺)。


這魚?真的能吃嗎?


這魚有胎記耶;而且好"闊嘴"喔。


老爺喜歡的竹筴魚一定要來一盤啦19條,150元。


也買了小赤鱆17尾,300元。


本來只是好奇地詢問老闆這種怪怪魚如何料理,沒想到最後居然買了7條回家,80元!


老爺正怨嘆剛剛遲疑了一下,taco就被買走,沒想到走了幾步又發現了一攤有賣taco的^_^;那還不快包一隻回家(200元)。


沒辦法帶生猛海鮮回去的人也可以買這種當場可以吃的川燙小卷。


回到家後,老爺站在流理檯旁就處理起魚貨來了。又是刮鱗,又是除內臟地,36條魚+1隻章魚,竟也花掉了將近兩小時才處理完,好辛苦啊。維多利亞除了準備晚餐,當然也不時在一旁給老公加油、遞茶水。

當天晚餐當然就有鮮Q的冰鎮章魚腳可以吃囉。


網誌裡和漁港有關的其他文章:
藍色星期一
東海岸速寫:漁港風光
老爺的新書入庫--菜市場魚圖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