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寫毛筆字時會用到的小道具--筆架嗎?



上週六一早醒來,老爺笑嘻嘻地湊上來說要帶我去爬一座有意思的山。有意思的山?怎樣個有意思法啊?但老爺還是一如往常地愛賣關子,直說到了就知道了。收好背包,到M去帶了早餐,便往石碇方向前進。原來要爬的是筆架山呀!至於為何山名喚筆架,形容的就是峰峰相連、上上下下的山勢。看來和孝子山一樣,真正在"爬"山。


果然才上山就看見大石塊、鋼釘和繩索,既然是有意思的山,這步道當然也要有"意思"囉。



老實說徒手爬山有點吃力,抓不到著力點。



還是脫了外套、戴上手套,跟它拼了。



手腳並用才能應付忽上忽下的地形。
(老爺說要想像自己是山裡的猴子那麼敏捷。)
(我說用想得比較快。)



沿路的繩結是最棒的雙手施力點,感謝當初辛苦架設的人。



爬不完的石頭令我小暈@_@。



狹窄的山徑僅能單人通過。



小心地滑!



看好踏腳點,膽大心細地踏出每一步才不打腳。



手套是防濕滑的利器。



抓好重心,稍微傾斜身體慢慢通過斷壁。



易墬處多架有防墬網,確保遊客安全。(應該不是有人掉下去過吧@_@)



偶遇的攀木蜥蜴,才按快門,牠下一秒就溜走了,動作之快唷。



還有不知名的小花。



可愛的雙扇蕨怎能缺席呢。



剛發的蕨芽好美。



漫山的金毛杜鵑。



老爺本想繼續挑戰二格山,我好說歹說總算可以延到下回再來。



回到登山口,先下山的遊客已經在綠豆棚補充體力了。



熊熊炭火。



燃料取之山林。



和老爺共享招牌之炭燒綠豆湯,一碗30元。



真餓了,也有泡麵解飢,一碗40元,老闆會幫客人加青菜。



離開前再回頭遠眺這峰峰相連的筆架山。



其實我們才走一小段呢,可是全身肌肉都用上囉,連腦筋也不停在動,得很快地判斷出每個踏腳點。
比起鋪設整齊卻似無盡頭的石磚步道,我真的比較喜歡這種爬山的方式。
老爺說的沒錯,這是一座有意思的山。
步道圖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