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與客廳



[玄關]
一拉開厚厚的木門,映入眼簾的灰紫色牆板與黑色的鞋櫃所帶出的冷調,和站在遠方看這棟建築所得到的印象一致。不過地板上的編織踏腳布和牆角小立燈所透出來的燈光,卻適時地把暖色系帶進這個空間。


玄關裡的畫作和緊鄰的牆面同色融入裝璜裡,很巧妙的安排。
不過令我好奇的:是先有畫才有牆?抑或先有牆才有畫呢?



灰階處理後的相片冷冷的,連腳下殷實的木地板都很有感覺!



玄關左右兩旁H型鋼條(建築用材)架著高小姐的作品。



[客廳]

玄關盡頭,眼前豁然開朗,自三樓垂掛而下的布幔讓挑高的空間感有了美術館的氛圍!


牆上不走動的時鐘代表的可是--在這裡,不易察覺的時光流逝?



環顧四週,襯底的灰灰水泥牆恰如其分地讓作品們展現各自的丰采。



屋裡有許多由鋼筋隨意銲成的燈具,總是在感覺孤冷的時候,一角的鎢絲燈就傳來暖意。



沒有熱情的招呼,甚至大多數房客都見不到高小姐本人,然而她卻無所不在,因為我們就住在她的作品裡呀!透過空間與作品與客人互動,這樣的待客之道真不多見。還記得那天老爺和我是最早check-in的房客,助手阿拙引領我們認識空間與週遭環境後,便穿越貓道回到她與高小姐所居住的後方屋子。一直到傍晚其他房客陸續到達之前,諾大的屋裡只有我們夫妻倆,彷彿我們就是這屋子的主人,擁有所有的空間。



大片的落地玻璃窗把藍天與遠山引進屋裡。



就算遇上雨天,坐在這裡一樣能感受屋外的環境。
只是如果是颱風夜,不知道坐在這裡會不會有很強烈的孤獨感?



厚實的大木桌穩定了這個空間,而嵌進桌面的玻璃馬賽克讓稜線分明的俐落感有了活潑的氣味。



如果天氣好,泡杯茶、帶本書,推開側門,信步走出屋外。微涼海風吹來,身邊的草地裡有蟲叫、蛙鳴與烏頭翁的啾啾聲(和白頭翁的叫聲一樣唷),遠處淡淡的一抹藍正是海洋。



一樓的公共空間裡除了玄關與客廳,
還有洗手間(右圖)、廚房與餐廳。
嗯,我先喝杯水,再回來寫第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