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花蓮之雙鐵馬逛瑞穗。



大部分的遊客到了瑞穗這個小鎮,不外乎兩件事:泛舟與泡溫泉。什麼?還有喝鮮奶?好啦,勉強再加一件:喝鮮奶、吃奶酪。話說泛舟季節是在每年四月至十月,這個時節已進入枯水期。而本人對泡溫泉這件事有心理障礙,所以也未規劃在行程內。不過除了去牧場享用農產品,還有一件事是絕對值得一試的,那就是「騎鐵馬」,不要懷疑,這可是遊瑞穗的重頭戲哩。



您不一定要像我們一樣,傻呼呼地把兩隻鐵馬一路車到當地(其實是龜毛,只喜歡自己的馬),
瑞穗車站前就有單車出租啦。



環形自行車道全長3.8公里,初學單車者亦可騎完全程。雖與汽車共用,但兩回騎乘的經驗裡僅有幾次遇上「四輪的」。和大台北數條的河濱自行車道相比,這裡的寬度窄了點、長度短了點,但是沿途景致可就豐富多多囉!



沿著溫泉路騎到路的盡頭就是紅葉溫泉。



這鄉間的純樸景緻教人難以忘懷!身邊一塊塊的小田,隨處的香蕉園、油菜花田、鳳梨田;還有滿地芒花與小水塘裡的小星星花(下面五張圖依序排列),黃綠白相襯,一邊打字,一邊回想涼風微微吹過髮梢,不覺心況神怡。















風景看久會膩嗎?嘿嘿,仔細瞧瞧前方十公尺,搖搖晃晃地是什麼?是滴!是鴨迷仔!可愛到不支了唄!



後記:
生男之泉
瑞穗溫泉區位於瑞穗火車站以西,腹地範圍廣闊,溫泉路是主要交通要道。本區泉水有碳酸氧鈉泉及碳酸氫鈣泉二種,亦有「生男之泉」的雅稱。較接近市區街道的瑞穗溫泉又被稱為外溫泉,較靠近山道的紅葉溫泉就叫做內溫泉。
家家戶戶門口的信箱都長一個樣,看到紅葉子就知道指的是紅葉溫泉了。




泛舟
目前泛舟全經由瑞穗泛舟遊客中心後方的瑞穗大橋開始,中途經過奇美靠岸停船休息,再直至大港口長虹橋,全程約為22公里。每日放船時間為上午7時至下午3時,全程所需花費時間約為3至4小時。更多資訊請按
。順帶一提的是,泛舟中心裡有不錯的棧板露營區,可以考慮來這裡烤肉+露營唷。



2005年網友最推薦旅遊的319鄉鎮

去年《天下雜誌》邀請熱愛遊歷319鄉鎮的網友們對全台灣鄉鎮進行投票,針對「友善」、「乾淨」、「品味
」、「特色」、「幸福感」等五個指標,最後票選出2005年網友認為最能代表「微笑之鄉」的鄉鎮,前五名依序分別是:花蓮瑞穗、彰化鹿港、台東鹿野、高雄美濃、台北淡水。


同時瑞穗鄉還囊括了:
「最友善的鄉鎮」第二名、
「最乾淨的鄉鎮」第一名、
「最品味的鄉鎮」第四名、
「最特色的鄉鎮」第三名。


當老爺和我在路邊停下拿著相機拍這兩色花朵,馬路對面跑來一位婦女,和氣的告訴我們這花會變色,到了傍晚還會變成紫色。問她是什麼花,她卻靦腆地笑了笑,說:「我嘛唔知,看到水水就拿來種,不如我剪一些讓你們帶回去種好了。」這樣的美意,我們說什麼都該收下,不過一想到我們那在城市裡的家,養不好這樣需要大量日照的植物。基於愛物,我們只得道謝婉拒。


能和陌生人親切而自在地交談,難怪可以登上最友善的第二名。


建議您出發前可上
瑞穗鄉公所官網找尋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