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海洋的距離,應該可以再近一點。



和台灣海峽相比,總覺得東海岸的太平洋比較藍.......。


[東澳灣的海] 位於南方澳與南澳間的東澳,沒有黃金海岸和袋鼠,只有寧靜的東澳灣。



[清水斷崖下的海] 蘇花公路和仁至崇德間的清水斷崖,綿延共21公里長,由大理岩、片麻岩與綠色片岩構成。在崇德與匯德兩個隧道間設有觀景區,是極佳的拍攝點。



[七星潭的海] 花蓮市郊七星潭,附近有原野牧場與柴魚博物館,還可近距離觀察F16戰機起降,是在地人和遊客必訪的景點。



拍岸的海浪聲讓人不覺安靜下來,此刻言語是多餘的,音樂也是多餘的。當下我的心只聽見海的聲音,一切思緒都被海沖得好遠好遠。感覺自己似乎放空了,卻又奇妙地有著充飽電般的滿足。






步下海堤,愈靠近海洋,海灘上的石頭就愈來愈小。坐在海灘上,細細觀察石頭上的紋路,指尖傳來樸實的質感。大自然的刻劃力量留下了美麗的痕跡。眼前這片觸目所及的海灘上,有多少石子?但沒有完全一樣的吧?有的紋路繁美、有的卻淨如白雪,各有各的美麗,想來人生也正是如此。



[磯崎的海] 台11線公路旁關閉的磯崎海水浴場,強勁海風吹拂著黑色的砂灘,有種孤寂而蕭瑟的美感。



[牛山呼庭的海] 夏日觀星、聽海、生營火、喝啤酒的絕佳原始沙灘。



牛山,也就是牧牛耕種之地,阿美族人稱之為呼庭(Huting)。這裡有一處有名的民宿「牛山呼庭」,阿美族老闆以漂流木打造的木屋、木雕作品還有極佳的海景與沙灘,提供旅人另類體驗,入園費每人50元,但可抵換等值飲料。



[石梯坪的海]  滿多人在此垂釣,好生悠閒呀!原打算稍後專文介紹"沙漠風情"時再介紹石梯坪,不過為呼應"海天ㄧ色"的主題,還是先來ㄧ張唄。



躺在牛山海灘上,聽著海浪聲,眼皮不覺漸漸沉重......
索性就睡吧!人生有幾回能這麼愜意地浪費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