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正好吹海風。


熱啊!動不動就是36、37度的,週末的白天行程全部postpone到午覺後進行。除了上回爬茶壺山遠遠地看到海,這個夏天還沒有真正到海邊去吹海風呢。



午后三點半,太陽依舊炙熱,老爺和我驅車往平溪方向直駛。到了第一站十分車站,雙向軌道包圍著小小的島式月台,讓許多攝影同好按快門的手未曾停歇(對!沒錯,我在說我家老爺;那我在幹嘛?當然是進畫面當比例尺)。








以下文字敘述節錄自
繽紛旅遊網



十分,舊稱「十分寮」,只是平溪鄉一個小村落,但因為擁有一座號稱「台灣的尼加拉瀑布」的「十分瀑布」,而名聞遐邇。平溪鄉向來有「瀑布之鄉」的美譽,十分瀑布是平溪鄉最大的瀑布,十分站則是平溪線最大的車站,車站廣闊,鐵軌交錯,可以讓上下行的火車在此會車。

平溪線的各站當中,十分是我喜歡的車站之一。侯孝賢的電影「戀戀風塵」的電影海報,一對穿著高中制服的男女走在小鎮的鐵道旁,畫面充滿了民國五、六十年代的懷舊氣氛。這個場景就是在十分車站拍攝的。車站附近就是著名的十分老街。 




十分老街並不像一般的老街以舊年代的建築物來吸引遊客目光,而是以全台獨一無二的火車門前過的街道奇景而聞名。老街狹窄的街道,火車就從兩排房子的中間通過。坐在老街的榕樹下麵攤吃麵,有機會可以看到火車就從身旁幾公尺外緩緩而過的景象。街道與鐵軌相鄰,卻沒有高高的護欄或柵欄相隔,行人與鐵軌、火車可以如此親近。















老爺是鐵了心要好好試用新鏡頭,所以拍完了車站,旋即轉往附近的靜安吊橋繼續按他的快門,而我也繼續當比例尺。




當老爺還欲罷不能時,突然飄起細雨,我順勢趕老爺上車、繼續往前開,
雖說我根本不知道他要帶我去哪裡。








天氣一熱,各種蝴蝶到處飛舞。
再試一下鏡頭好了,老爺說。(右圖)























沿路走走+停停+拍拍,最後來到了福隆火車站。
難道是......?
Oh, YEAH!
是福隆便當,yes, yes!




兩個人忍著轆轆饑腸、抱著熱騰騰的福隆鄉野便當,傻傻地開往靈鷲山,想一邊遠眺山海豪景、一邊享用便當。等一路轉上山、換了證件入園才看到"禁止葷食"的告示......。空空的肚子讓眼神聚不了焦地瀏覽美景;過了15分鐘,關園的時間到了,我們一路飆下山。


終於在濱海公路上找到一處視野開闊的好地方,趕快拿出便當趁熱吃。


眼前夕落海平面的美景,加上好吃又便宜(50大洋)的便當。人生啊!幸福也可以這麼簡單。


夕陽才落下,遠處已升起點點漁火。喝完手中的通寧水,心滿意足地和老公開車回家。





台鐵官網-沿線風光(平溪線)
http://service.tra.gov.tw/tw/CP/11477/railbeauty-9.aspx


您絕對不能錯過的懷舊便當大全--
CPC的尋找夢幻火車飯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