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魚老爺後才開始我的露營經驗。

 

 


到了營地,趕緊先挑個好位子,再回頭向管理中心劃位繳費:每個營地700大洋。如果是一家子來攤一攤,就覺得更合算吶。


每個營地都包含一個車位+一張桌連椅+一大塊棧板(最大可搭6人份的帳篷)。公廁和澡間都是有的,吹風機可向管理處借用,總之是頗五星級的營地喔(所以我才肯去第三次嘛)!不想自己開伙,可以到旁邊的
國民賓館用餐,或準備泡麵到管理處接熱開水也行,少了點露營的野趣就是。【現在溫度:28 

   

上面三張圖: 車一駛進武陵,便看到遍地的鬱金香花田在風中搖曳生姿哩。

下圖:(左+中) D區裡已經有許多帳篷都搭好了;(右) E區營地還空著,但傍晚一過就半滿。

 

把車停在選定的營地旁,拿出我們的2人用小帳篷,老爺和我開始七手八腳地先帳篷搭起來:先鋪底層防潮布放上內帳三根支架依序穿過內帳把它撐起來搭上外帳並固定在棧板上就大功告成了。現在溫度:26 

下面四張圖:圖解搭帳法。

   

   

其實除了睡覺用的帳篷,許多人還會搭起炊事帳架好登山用瓦斯爐,把炒鍋都帶來開伙的。是很有意思,但對我們兩人來說太費工了。不過輸人不輸陣嘛,老爺可是帶著之前爬百岳的專業裝備:汽化爐+鈦鍋。就算是煮泡麵,架勢也足得很。

   

上圖:(左) 清點糧食,咦?好像素了點。(右) 因老爺無肉不歡,所以臨時加買鰻魚罐頭。

老爺細數桌上的半顆高麗菜+半根胡蘿蔔+半盒白耳菇+鳳梨罐頭+芭樂+奇異果+幾包熱飲粉包,開始皺眉。因為忘了帶牛肉乾,也忘了上山前先買泡麵和魚餃加菜。加上才過三點,不如先在農場內晃晃,再補點糧食。兩人開著ㄅㄨㄅㄨ先殺去農產品銷售處添糧(1罐鰻魚罐頭+1盒阿Q桶麵+1包鱈魚香絲+2顆茶葉蛋。接著往林務局的辦公室前進,因為上回秋天來時, 哇!那整片棚搭子讓紫藤花爬滿的景象真教人難忘;可惜這回我們來得早了些,木架上是結滿了小花苞,但開花的就那麼幾串(喜歡紫藤花的人最近可以隨時上武陵官網check開花的消息和圖片)。現在溫度:23 

  

上面兩張圖:(左) 林務局在武陵山莊的辦公室。(右) 棚架上爬滿了紫藤但還沒開花

下面三張圖:(左) 紫藤的小花苞。(中) 一串早熟的紫藤花(whisteria) 。(右) 紫藤花的側面。

   

回到營地,管不了才五點鐘,開煮啦!老爺把水燒上後還幫忙洗菜,我只管切菜。一會兒水燒開,下了調味包蔬菜和白菇再煮,等開了就下麵條。雖然只是煮泡麵,但加了許多蔬菜的緣故,還是吃得很撐哩。

下面三張圖:(左+中) 先燒開水。  (右) 除了阿Q桶麵,還加了高麗菜,胡蘿蔔和白菇。

  

果然是高山氣候,下午三點到五點鐘,溫度從28度直降至16度。過了七點,溫度已經低到8度。所以提醒要上山露營的人,可得做好萬全準備啊[這時發生了一件慘事,說來話長,容後再敘。]因為溫度降得快,才七點半,老爺又想煮東西吃。燒了一鍋水,開了3包燒仙草粉煮開,我還帶了花生米,這樣才夠味呀!一杯克難燒仙草下肚,呼!好暖和。可老爺一不煮二不休,竟提議把可可粉也煮了喝。所以兩個人喝了一肚子水才心甘情願地去洗澡。因為武陵已經來了幾次,加上老爺開了一天的車累了,兩個人就各自躲在睡袋裡純聊天。一直撐到十點半把膀胱裡的水都放完才安心的睡去。現在溫度:6



上圖:清晨裡的樹,特別顯得精神斗擻。  這樣的溫暖朝陽,能想像昨晚的凍嗎?

下圖:大家都醒了,開始收帳篷。

因為不趕行程,我們賴床過七點半才起床盥洗(水真冰!不,是凍!)。收拾好帳篷,打包好垃圾(我們支持把垃圾帶回家的活動),便往國民賓館吃早餐去。早餐時段是07:00 ~ 09:00,每人150元吃到飽。有中式稀飯與配菜,也有西式烤吐司和咖啡/茶。儘量八點半以前進餐廳,因為接近九點廚房就不補菜囉。現在溫度:15 

 

待續。

上路前先做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