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開的櫻花樹沒幾棵,雨傘花倒滿街是!



去年因為準備出版的事情,忙到昏天暗地,今年總算順利出版,當然要趕快帶維媽媽出去企淘企淘。

不用開口問媽媽想去哪裡,大概也知道百分之兩百是日本,果不其然,阿母說還沒去過東京,不妨去走走。

帶媽媽出國玩,我個人的經驗是跟團比較輕鬆,畢竟我個人喜歡看的跟阿母甲意的點肯定不一樣,全照我的喜好排,阿母不會甲意,但全按阿母喜歡的安排,我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所以不要拔河了,直接把這難題交給第三人,如果行程不好,母女還可以站在同一陣線上叨唸幾句,不會傷到自家人的和氣。

上網查了幾家旅行社的行程,全都說三月下旬就進入櫻花季,想起去年去天元宮賞櫻,站在樹下被陣陣吹落櫻花雪的景象(按此),就對這次的東京賞櫻行程更加期待了。

熟料,今年櫻花比往年晚開兩週左右,五天的行程,看到全盛開的櫻花樹算都算得出來,全團氣氛因此有點低迷,大家看下面這張圖,如果這些枯樹全籠上粉嫩的櫻花,是不是美呆啦(想像力、想像力)!



藍天為布,若有粉色櫻花在上面作畫,多圓滿,哎,可惜枝椏上都還是小花苞呢。



好不容易看到一排櫻花樹,居然是在停車場裡,管他山不明水不秀,大家連忙操起傢伙(大小相機)衝下車狂拍,還此起彼落地自嘲說:這樣回去比較有交代......



行程結束前一天,東京都心淒風苦雨的,連淺草觀音寺的雷門大燈籠都收一半起來只剩雷字,在風雨中飄搖到不行根本無法拍攝,風來的方向沒有規律,一整個亂吹,活像颱風天。街上的行人只趕緊抓著隨時要開花的雨傘,挨著邊邊走。



在候車亭等車的人,有時還得小小的蹲馬步才站得穩,仔細數數,被怪風吹開的雨傘花,數目簡直要比一路上看到的櫻花多了(歎)......



回到台北隔天,看到新聞播報東京發佈暴風警報,而且交通癱瘓,許多航班受到延誤,好險,只差一天就要滯留在東京了說~ 
雖然沒有如預期的看到開到爆炸的櫻花,不過能在新書宣傳期中擠出時間帶媽媽出去散散心,還是很高興。不過下次一定要撐到日本花見情報發布櫻花進入盛開期才要繳錢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