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紐約就是要吃乳酪蛋糕!

 

自助旅行和跟團出遊最大的不同就是出門前非得做些的功課,不光是安排景點,口腹之欲、口腹之需也得打理。雖說隨遇而安,到了當地看到什麼想吃的就去吃,可是該準備的"口袋名單"還是不能少,畢竟千里迢迢一趟路,大家說好吃的,總是得按圖索驥去嚐嚐對吧。

來到紐約,乳酪蛋糕就是非嚐不可的!雖然一般餐廳或烘焙坊裡很容易買到,但說到專賣店的話,其中Junior's算是頗具規模的,除了位在布魯克林的創始店,曼哈頓裡有中央車站和時代廣場兩家分店(煮婦這回去中央車站的分店)。


在中央車站裡有類似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餐飲區,裡頭設有許多熱門的餐廳,煮婦特地挑中午用餐時段過去,想說大家都買正餐去了,這時候買蛋糕應該不用排隊,不過還是猜錯了。買蛋糕的人還是不少,硬是等了一會兒才買到。帶了一片原味的就找位子坐下來,一個人邊吃邊看人來人往(魚桑還在辦公室上班),香濃有餘,但甜度稍高,實在吃不多,只好假裝很節儉很貼心地把剩下的半枚包回去給魚桑吃。
Junior's早上六點就提供早餐,大家可以按此看介紹
分店地址請參考官網:http://www.juniorscheesecake.com/


再來要介紹的是於1976年在曼哈頓開業的Eileen's Special Cheesecake,這是一家很小的蛋糕店,感覺像自家人經營,走親切風的。我們在要離開紐約的當天前去,記得那時天氣不好,雨下得厲害,本想外帶到公園野餐不可行,只好擠在小小的店裡享用囉。


牆上掛滿媒體的褒揚與獲獎紀錄,更有許多名人來訪的相片。


Eileen's的乳酪蛋糕真的如店名所說是special cheesecake,除了尺寸小(我們點的這個叫mini cheesecakes),比女生的掌心小,口感上也不像一般的紐約乳酪蛋糕濃厚,據說是把蛋白打發後才拌入,因此嚐起來乳酪味夠但沒到化不開那樣的膩,算是獨具一格。雖然沒開分店,但頗負盛名,所以全美都能宅配,算是事業做很大呢!
官網:http://eileenscheesecake.com/
乳酪蛋糕種類:http://www.eileenscheesecake.com/RetailMenu.pdf
17 Cleveland Place
New York, NY 10012


除了本篇的兩家,不知道大家對之前貼過的Veniero's乳酪蛋糕還有沒印象?沒看過文或想再回味一次的朋友請按此。話說紐約式的乳酪蛋糕(NY Style)配方裡不含水,就是奶油乳酪、蛋與鮮奶油,因此乳酪味超純超濃,建議找人分食或搭配些水果與不含糖的茶/黑咖啡最好!年紀漸長,體會到有些美食真的不要貪多,多吃那幾口,反而會壞了印象。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