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人龍!大家在排什麼?



原來大家在等候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每週五傍晚免費參觀(Target Free Fridays)的進場。只是......,這人龍也排的太長了些,從入口往外延伸,都快把整棟建築物圍一圈了!



提早過來排隊的我,看到人龍那麼長想打退堂鼓,先到博物館對面的紀念品部逛逛,等魚桑下班後趕過來再議。沒想到魚桑比我還想看(是因為免費嗎??),總之小夫妻排了半小時才拿到免費券。入場後至少再花半小時才開始參觀,原因是人好多,光是安檢和寄放隨身物品(大包包和外套)就要排很久。



這不是夜市喔,參觀的人就是這麼多。趨光是動物的本性,趕快去瞧瞧他們在看什麼。咦,場中央有兩個人分坐在桌子兩邊對望,就這樣?真的就這樣。不信請按此看別人拍的影片(現場好像沒有開放民眾攝影,所以我們沒拍,一方面覺得好像不禮貌)。話說這位南斯拉夫籍的行為藝術家Marina Abramović今年春天在MoMA舉辦的大型回顧展,主題是藝術家在現場(The Artist is Present)。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讓觀眾成為行為藝術的一部份,即開放現場call in,喔,不是啦,是開放現場觀眾入場,和Marina對坐、相看兩不厭。(據說觀眾的反應是行為藝術Performance Art很重要的構成元素,不要問我細節,維媽媽忘了生一些藝術細胞給我),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按連結:官網的詳細介紹請按此(表情特寫)。Marina另外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作品就是Squeeze Through Two Naked Strangers--從兩個面對面、全身赤裸的男女中間"擦身"而過,嗯,真的是你擠我、我擠你喔,因為兩個裸人站的距離很近,參觀者通過時一定會面對某一位的正面,而且無論是慢慢ㄌㄨ過去,還是唰一下衝過去,保證一定會碰觸到這兩位赤裸麻豆。當然,你的表情和肢體的反應,兩位裸人也是可以充分感受到啦。把自己的身體當成藝術品其實天經地義,因為人體本身就是精巧的作品,不過要領略出一些興味,得先克服害羞,讓煮婦遠遠看還可以,魚桑居然問我要不要ㄌㄨ,真是*(^&(@&(^%Orz||
註:這當然不能拍照,請大家按此按此觀看(未滿18歲者不要誤按)。



這架直升機好像已經掛很久了,我怎麼覺得幾年前來MoMA的時候有看過?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在密閉空間待久了,真需要有扇窗看看外面的世界。其實MoMA可看的東西很多,小夫妻想專心看展(雖然大多時候是霧煞煞、看不懂),所以把相機收起來了,這篇照片很少,請大家見諒囉。



除了多樣性的特展,這裡館藏的名畫也是參觀重點,無論是畢卡索、塞尚還是馬蒂斯筆下的五彩繽紛,通通近距離觀賞。
不過要注意喔,MoMA的休館日是每週二。
官網:http://www.moma.org/
11 West 53 Street New York, NY 10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