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吃飽,才有體力看展覽。



魚桑的放假日,小夫妻本來想一次拼兩個博物館,但大都會博物館我已經去過幾次,魚桑看來興致不高,所以把主力放在自然史博物館。當然進博物館前得先吃早餐,血糖低,什麼東西都看不下去啦。魚桑帶我到這家窗明几淨的店面,原來是賣薯條、賣奶昔,相當有名氣的Shake Shack~  話說當時距離營業時間還有二十來分鐘,店長正和店員們做簡報,他們雖然看到了門外已經有一堆人正嗷嗷待哺,但完全不急著開門,硬是等到時間到了才把門打開:歡迎光臨。



話說Shake Shack的創始店Madison Square Park,販售的是道地的美式食物,即漢堡、薯條、熱狗、奶昔和冰淇淋。平時排隊的人潮非常驚人,還好我們是一開門就來,完全不用等~
(牆上還有專屬的周邊商品,連北鼻的連身衣都有,很可愛。)



點了餐、付了錢,店員會交給顧客一枚呼叫器,等餐點準備好了,小呼叫器會震動,提醒顧客領餐。這小玩意兒現在在台北已經見怪不怪了,除了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有些甜品的連鎖店都有使用。



這就是小夫妻的早午餐,一人一個堡,薯條和飲料共享。漢堡的調味不複雜,完全就是期待中的味道。熱狗堡的麵包的外層裹有罌粟子(台灣目前沒有開放罌粟籽應用在餐飲上),內餡口味豐富,比起在Gray's Papaya買的瘦弱熱狗堡實在強許多(當然啦,一分錢一分貨)。金黃酥脆的薯條淋上肥滋滋的起司醬,香濃有餘,肥胖也是指日可待。話說店名叫Shake Shack,自然奶昔是招牌,據說是有名的濃醇香,不過我們習慣吃漢堡要配可樂等碳酸飲料,比較解膩,所以奶昔就下次再說吧。



[碎念時間]
煮婦吃漢堡不專心,偷瞄隔壁桌的一家人,哇,每個人都點一份全餐,連小朋友都是,果然老美長得高長得壯是有原因的。但是後來爸媽吃完餐,帶著小孩離開後才發現,兩個小朋友的餐盤裡都還剩了大半盤......。當然這是民族性的不同,每個人都被視作獨立個體的立意不錯,吃不下不要硬撐也對,但東西這樣扔掉,實在有點浪費資源,尤其小孩子被這樣教育,長大以後也不會懷疑丟棄食物有什麼不對。會特別提到這點,是因為美國的大垃圾桶裡常常可以看到沒吃完的食物被扔掉,雖然我不是勤儉一族,但看到好好的食物躺在垃圾桶裡,老實說感覺有點怪。儘管老美不吃米也不喝粥,但還是應該想想眼前的食物是經過多少人的勞力才得來的。(如果有住在美國的朋友看到這篇,請原諒煮婦的不吐不快。)


Shake Shack在紐約目前有多處店面,在Madison Sq. Park的老店總是要排上很久的隊伍才能吃到。
我們去的是位在上西區的那ㄧ家:366 Columbus Ave.(at 77th st.)
看官網上的消息,邁阿密海灘也開了一家,而上東區和劇院區正在籌備新分店。
更多資訊請看官網:
http://www.shakeshackny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