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色匆匆。



夜晚的五光十色暫時隱去,早晨的時報廣場,觀光客還躲在旅館睡大頭覺,但街道上的氣氛依舊是忙碌、忙碌、忙碌!因為上班族正趕上班呢,你看,連警察ㄅㄟㄅㄟ都急忙忙地趕路(不知道他們要不要打卡)。平時走路速度不算慢的我,走在紐約街道不時感受到壓力,很想問:大家走這麼快,到底在趕什麼啊?



話說停留期間只要早上天氣不錯,就先護送魚桑上班去,再開始煮婦一個人在紐約的亂逛(他有上班賺錢、我才有預算上街~),然後下午再去接他下班或直接約在餐館碰面。



但畢竟才早上九點,廣場上空蕩蕩的,和夜晚的摩肩擦踵完全是兩樣情。



對了,春天的紐約活像一座風城,像我們這種亞熱帶過去的,如果想不畏風寒、安穩地逛街,最好圍巾、手套和帽子都要"傳便便"。



這家三麗毆(Sanrio)生意不錯喔,幾次經過都看到店裡頭有不少女生聚精會神地在裡頭逛呢。(我對此貓無特別迷戀,所以就跳過囉~ 直接殺去逛很早就開門的GAP卡實在~)



這家聞名世界的巧克力球在時報廣場有一家好大的店面,電子看板很引人注目,完全不是走低調路線的。



我站在對角的路邊看了好久,其實滿可愛的,不過台北隨處都買的到,真不需要從千里之外扛回家。



除了看櫥窗,逛街最有意思的是看街上的人。圖左下角的小男生看到站一排的馬兒可高興了,雖說應該要混進馬堆裡才能拍清楚小男孩的表情,不過我擔心坐在馬上、還配了槍的警察大人們會以為我是可疑份子,或者馬兒昨晚沒睡好,還有起床氣想踢人出氣,就......算了。(老公你不要唸我再這樣婆婆媽媽,永遠拍不到好照片>_<||)



原則上只要到了百老匯這一帶,不太可能錯過tkts這四個字母,這次本來也打算要像以前一樣,排隊買折扣票。



雖說想看音樂劇,除了直接到演出的劇院購票,亦可透過當地的售票中心或網路購票。但觀光客多還是會來廣場上的售票亭排隊買折扣票,每次來都是這樣,還沒開賣,人龍已經看不到尾巴了(真要命)。而且老實說這種折扣票的好位子不多,常常要歪脖子看完戲,挺累的。



所以這回我換個方式,撐到開演前幾個小時直接殺到劇院裡去買折扣票。
說明:歌劇魅影是在Majestic Theatre演出的。
245 West 44th St (between Broadway and 8th Avenue)



照片中的螢幕正說明位置與票價。



因為前面有三個觀光客正在買票,我可以慢慢地一邊看螢幕,一邊對照座位表,還有......一邊惦惦荷包。本來我算買60塊左右的票就好,不過售票人員用折扣戰略,成功地收買煮婦的心(其實當天魚桑交代我要買好一點的位子,不要像以前一樣歪著腦袋看戲)。



買了票,離開演還有幾個小時,勤儉煮婦衝回旅館煮一大盤蒜片辣椒麵當午餐。餐後稍事休息,充一下電才有好精神欣賞演出。
忘了說,每週三和每週六加演一場白天的場次,其他時候都只有晚上才演出。



雖然魚桑在上班不能陪我去看,但我還是很期待。



走進劇院,果然已經坐了八成!這幾個空位很快就都被填滿了。



開演前有位服務生巡場賣飲料和小零嘴,當然比較貴,不過可以邊吃東西邊看戲是很享受的。



這時舞台上所放的道具還蓋上布料。



一直到主題曲響起,布幕才拉下來,哇,一整個金光閃閃!



這盞水晶燈在戲裡算是滿重要的噱頭,所以前些時候歌劇魅影來台灣演出時,因場地設備限制而沒讓燈"以該有的力道與速度"降下來,引來不少抱怨。



關了手機、相機,好戲正要上演!
關於歌劇魅影的故事,大家應該耳熟能詳,我就不多說了。
當然,最後當魅影絕望地唱出All I ask of you,我還是忍不住掉淚了。但是為了不影響大家的情緒,改放另外一首我很喜歡的The Music of the Night~
Night-time sharpens, heightens each sensation
Darkness wakes and stirs imagination
Silently the senses abandon their defenses
Helpless to resist the notes I write
For I compose the music of the night

Slowly, gently night unfurls its splendour
Grasp it, sense it, tremulous and tender
Hearing is believing
Music is deceiving
Hardest lightening soft as candle light
Dare you trust the music of the night

Close your eyes for your eyes will only tell the truth
And the truth isn’t what you want to see
In the dark it is easy to pretend
But the truth is what it ought to be

Softly, deftly, music shall caress you
Hear it, feel it, secretly possess you
Open up your mind, let your fantasies unwind
in this darkness which you know you cannot fight
the darkness of the music of the night

Close your eyes start a journey through a strange new world
Leave all thoughts of the world you knew before
Close your eyes and let the music set you free
Only then you can belong to me

Floating, falling, sweet intoxication
Touch me, trust me savour each sensation
Let the dream begin, let your darker side give in
to the power of the music that I write
The power of the music of the night

You alone can make my song take flight
help me make the music of the night



今年秋天另外一齣"貓"會來台演出,我還記得12年前在紐約看的時候,貓咪(人)們會跳到觀眾席來,超有趣!



這齣變身怪醫也滿不錯的,頗有寓意。六七月在北中南都有演出,喜歡音樂劇的朋友可以把握難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