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三、五、六在聯合廣場。



紐約聯合廣場上的Greenmarket(又稱Farmer's Market)早在1976年就開始了,店家多販售當令的農產品,種類包含各色生鮮,是紐約人採買日常食材的好去處。說明:像這樣的市集在紐約有二、三十處,但聯合廣場的這個頗具代表性。



居高臨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市集的規模,店家們其實是繞著廣場邊邊而立。



買累了就往正中央的小公園坐坐、歇歇腿。



就算是不下廚的人光是來這裡看看五顏六色的花,就很值得呢。



買幾盆紫羅蘭放在窗台上,多麼春意盎然啊。



鬱金香真漂亮,是我一直很喜歡的花種。



很多花攤有賣櫻花枝子,應該是讓大家買回去種在院子裡的吧。



草苺小時候家裡種過,小小的幾盆就種在陽台上,每次一有小草莓紅透,我和弟妹都很高興。至於右邊的薄荷和迷迭香,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種(台北的夏天燠熱無比,香草類的植物總是很難捱過馴化期)。



逛市集的樂趣之一就是有吃不完的試吃,來一點手工果醬,嗯,滿甜的(老美挺會吃糖的)^_^||



這邊一堆人在排什麼。



原來是乳酪,看起來好棒啊。



塑膠盒裡裝的是一整板的蜂蜜,好酷喔!可是為什麼蜂蜜和蠟燭(鮮黃色的那堆)會放在一起賣?不暸。(感謝網友補充說明~)



我喜歡楓糖,可是還真不便宜啊(魚桑應該很怕我開口吵要買吧)@_@||



過去來紐約從來沒吃過蝴蝶餅(pretzel),看到有攤子在賣迷你版,趕緊買來吃吃,三枚1美金,鹹香有餘,但硬度太高,牙口不好的人就別試了,不過挺適合收涎中的幼童^_^||



沒想到市集裡也有型男,可是......老公,你為什麼要拍他啊?(難道你和我結婚只是幌子?!)
p.s. 為了讓煮婦專心逛市集,本篇攝影全由魚桑負責。



好可愛的洋蔥,個頭都小小的^^~



每日N字的時間到了,今天是根莖類篇(由左而右):Rutabagas/瑞典蘿蔔;Jerusalem Artichokes/耶路撒冷朝鮮薊;Celeriac/塊根芹菜;Parsnip/防風草。



馬鈴薯原來有這麼多種類,老婆婆仔細挑著。



那......老公,我可不可以買一袋綜合洋芋。(煮婦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種顏色的馬鈴薯,凍未條啦~)



老外真的很愛吃生菜。



醜醜的鴨梨我很愛,可是剛剛買了一袋馬鈴薯,如果再買這種沉甸甸的東西,今天接下來的行程會滿辛苦的(真的好猶豫喔)。



鴨梨不能買,蘋果自然也只能"聞香",不宜下手(討厭啦)。



其實還有滿多攤買手工藝品的,不過當天還排了其他行程,就不在這裡多花時間。總之逛市場就是這麼有趣的事,無論男女老少,都找到興味。
Union Square (Farmer's Market) Market:上午八點到傍晚,出了地鐵站,過個馬路就能看到人潮。。
14th~17th街之間,Park Ave.~Broadway
地鐵:4, 5, 6, L, N, Q, R, W(14th St.-Union Sq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