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程去小住幾天也很棒的地方。



在昏睡一夜,第二天起床用過旅館早餐後,決定調整行程,先在松本市區內玩玩,比較耗費體力的上高地改成第三天去。下榻的旅館就在火車站附近,攤開地圖看了看,感覺徒步逛市區是可行的,於是廢話少說,趕緊展開在松本市區的散策吧!(散策是日文中的漢字,就是散步、隨意漫走。)



順帶一提,松本所在的長野縣,就是信州(古名)。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熟悉啊?是的,到超市買味噌,很多包裝上都打了"信州"兩個字。至於另一項眾所周知的特產就是蕎麥麵(そば,音soba),我們停留在松本的最後一天有遇上松本城舉行的そば祭,可惜當天一早要趕車去信濃大町,未能共襄盛舉。



結實纍纍的行道樹。



清水混凝土(安藤忠雄建築工法的特色之一)總是很吸引我們夫妻的目光。



唉呀,這幢建築快叫爬牆虎爬滿了!



英式酒館當然不會那麼早營業囉。大家仔細看看這路面,幾天下來感覺日本的路面都好平整,不管是車道還是人行道,使用者的舒適感和台北常常人車爭道的討厭是大相逕庭的,這是我對松本的印象很好的原因之一。



鞋店廣告裡的功能鞋會不會過一陣子就流行到台灣來?



路邊有工作人員在馬路上製作標示,很仔細地用瓦斯槍烘乾。



在公共空間裡設置飲水器對旅人是友善的。



千歲橋上看女鳥羽川,有名的青蛙街就在河對岸。



一輛客運車經過,上面坐滿小朋友,大家都戴了帽子和......口罩。



走進老街瞧瞧吧,青蛙老街(なわて通り,發音nawate)可是頗有名氣的,咦?我們好像來早了,店家們才剛開始整理店面,似乎還沒到營業時間Orz||



無所謂,就走進去晃晃吧。這位白髮婆婆令我想起外婆。



既然盛產味噌,味噌風味的煎餅也就是理所當然的土產囉。不過對於剛吃完旅館早餐的我們,吸引力是小了一點。



哇,好多印章!



刻一個字要日幣4000?!



刻兩個字要8000?不能算便宜一點嗎^_^?



能開刻印店,可是要通過考試的,價錢當然不能隨便喊喊啊。



有的刻印店提供幫客人寫門牌的服務,日本人習慣把姓氏標示在住家大門口,有的甚至連一家大小的名字都標上,不知道有何典故。



身後傳來一陣說話聲,原來是幼稚園的老師帶小朋友出來逛大街啊。



繼續亂走亂逛,不意又遇到剛剛那群小兒。



這回老師要帶他們去哪裡呢?趕緊跟上瞧瞧。



原來是就近來到四柱神社放封啦!老師正在教導小朋友如何參拜(先拍手兩次,再行90度大鞠躬)。



不過小朋友對會發出聲音大鈴鐺比較有興趣。



和我們這邊一樣,先添點香油錢再許願吧。



希望大家心想事成囉。



唉唷,有個小美眉跌跤了,可是她很勇敢,沒哭喔。



後來來了一對母女,這位媽媽是有備而來,說時遲那時快,鴿子們已經湊上前去。



小朋友看的津津有味。



而我們則是忙不迭地捕捉小朋友發呆專注的神情。



這位憂鬱小王子動作太謹慎,一直在考慮要把飼料丟向何方。



阿姨看不下去了,直接抓一把飼料擺手掌心,鴿子自然飛來啄食,小王子這下可要看清楚鴿子的模樣唷。



嗯,在松本的散步還沒寫完喔,下篇要喝清酒,總之我會努力擠稿的。如果大家等不及要多了解這個小城市 ,可以先上"新松本物語"逛逛,它是官方觀光網站,有繁體中文版,
按此參考,按此列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