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集即景。



位在曼谷北方四百多公里的素可泰,是泰國的第一個首都。認識這純樸古城最好、也是最涼快的方法之一,就是一早拜訪熱鬧的新城市場。在這裡先向大家說明一下:本篇相片由六點多就起床出門散步的魚桑與婆婆拍攝,因為......當時我還在賴床昏睡中......。



香料真不愧是泰國菜的靈魂。



喔喔,大家看看左下角的小綠茄多肥!和進口到台灣瘦巴巴的小綠茄完全是兩回事嘛^_^||



光看蔬菜香料止不了餓,婆婆發現這賣熟食的攤子生意超好。哇,太猛了!一早就吃這些重口味的食物嗎!婆婆買了一份咖哩拌白飯,我分了兩口嘗嘗,味道很不錯,感覺早餐吃了這個,一整天都會很有精神!



在泰國,尤其是比較有歷史的古城,穿著袈裟的僧侶四處可見。但看了魚桑拍的照片才知道他們一早就到市集裡化緣。



這兩位看來是準備回寺廟去了。



這畫面讓我心裡有點震撼。仔細想想,到底誰是施者?誰是受者?雙膝跪地的老婦有著堅定的信仰與奉獻的善心,應該是受到最多祝福的人。



大馬路上許多騎腳踏車的人都提著一袋早餐,看起來他們外食的情況也很普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