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從旁邊的公園逛起。



我家是不避諱談生死問題的,所以當初規劃再訪英倫的行程,魚桑把高門墓地(Highgate Cemetary)也納入必訪點時,我只喔了一聲,沒有太多意外(反正老公要看,我也只有跟啦)。(下圖是某回去花蓮時,魚桑拍攝的
望海的墳墓群。)



總之當天吃完旅館的扒肥早餐後,我們就搭地鐵出發囉,出了地鐵,順著指標(Highgate Hill)一路散步過去就對了(這段路不算短,15分鐘左右)。



開始轉進有坡度的小路(有點像上陽明山的感覺),這墓園附近有點都鐸風的屋子也太美了吧?後來才知道位在倫敦北郊的Highgate算是高級住宅區喔!(很難理解吧,墓園應該算是影響房價的"嫌惡措施"啊~)



到了!



高地墓園分東墓園與西墓園,我們想看的是東墓園,所以不是這個門。



而是正對面的入口。雖然已經是開放參觀的時間,但還不能進去,白牌子上寫的很清楚:裡頭正有喪家在舉行喪禮@@|| 問了小紅屋裡值班的老婆婆,她說一個小時以後再來吧。(蝦蝦蝦......蝦密?!)



既然吃了閉門羹,夫妻倆只好隨遇而安地逛逛旁邊的公園(Waterlow Park)。



公園裡的木椅幾乎都訂了鐵牌子,感覺像是附近的居民所認捐的,所以可以在椅子上註上逝去親人的全名,當做紀念。



反正時間很多,魚桑和我便逐一觀察著椅子上的鐵牌內容(練習英文),喔,想來這位Ola生前一定常來這公園。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公園裡沒什麼人,走半天才看到一對正在餵鴿子的母女。老外餵鴿都是有備而來,常常就是掏出一大包吐司邊來灑,真捨得。(我才不要餵鴿子吃土司邊,那是整片吐司裡我最愛的部分~)



光看別人餵沒意思,我也有帶好料來!小松鼠快來吧!(更多餵食的鏡頭請看:海德公園的
松鼠篇(一)松鼠篇(二)海鷗篇。)



這裡也有一個把拔帶小女兒來盪鞦韆,小女孩戴著小紅帽真可愛。



餵完松鼠繼續在冷颼颼的公園裡散步。咦?怎麼有棵樹倒了沒人理?仔細觀察,也不是沒人管,否則就不會圍了這麼一大圈柵欄是吧。好像有張告示牌,看看去。(我們真的很努力地殺時間Orz~)



原來這棵椴樹(魚桑怒斥我:雖然牌子上寫Lime Tree, 但不能叫萊姆樹,其實是溫帶常見樹種-Tilia)在某年冬天被強風吹倒(哇,多強啊那風?),但英國人沒想把倒樹移走,反而釘了柵欄,立了解說牌,轉化成自然科學的活教材,讓平常不容易看到樹根的小朋友更能體會樹根的功用:吸收水分與支撐樹木。



雨停了,烏雲逐漸散去。



這種天氣逛墓園比較不可怕。算算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往回走,去探探那處許多名人安息的高門墓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