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th & hsu的茶是打這兒來的。



過年前貼了一篇smith & hsu的食記,文末預告要介紹smith & hsu的茶葉。趁著年假假期的小空檔,把上一趟去倫敦的照片整理一些出來,好給大家介紹介紹。柯芬園(Covent Garden)是所有到倫敦旅遊的背包客一定會去朝聖的地點,這一帶有許多有意思的小店(如蠟燭的專賣店),一家又一家地逛起來可是會忘了時光的流逝呢。本篇要介紹的是維多利亞幾乎到倫敦就會去報到的小店:The Tea House,雖然至少逛五次了吧,但每次去都還是覺得很好逛。至於這家店和smith & hsu的關係按此可看詳細的來龍去脈,簡而言之就是Hsu老闆和Smith太太跨海合作,一位提供茶葉,一位開茶館。早在閱讀相關報導前,因為smith & hsu的官網照片裡的一張The Tea House的黑白照片,讓我當下直覺這兩家店必有關聯。



走進店裡就被茶櫃子裡堆得滿滿的茶葉和聞香瓶引得興奮,給自己一點時間,逐瓶聞著嗅著,每次都會有新發現哩~



茶葉的包裝印的正是代表中國的龍,還有......



象徵長壽的象,白底和紅色印刷相當醒目喜氣唷。



除了茶葉,也有各式茶具陳列販賣,不過這些花色比較吸引老外吧,呵呵。



這面茶壺牆夠搶鏡了吧!(得標上號碼的原因是這架子是固定在二樓高的牆面上,大家看得到、摸不到,只有把號碼記了請店員到倉庫拿貨。)



易碎的茶壺帶不走,但小茶器可就沒啥好顧慮啦^^~



只是這茶具怎麼那麼像記憶中賣切仔麵的阿桑所用的煮麵簍啊^_^||



居然還賣起了紙扇子!(這些老外就是要把所有和中國扯的上的東西都放進來就是了^^?)



用紅燈籠來裝飾,很有古味兒呢。



其實店面不大,尤其擺滿了商品後,更是擠得嚇人啊~ (但每次去倫敦還是忍不住要去''潰燒''>_<||) (相片中央那排保溫用的茶壺套很可愛吧,但價錢很不可愛,所以我打算自己來車!)



自有品牌的果醬看起來滿實在的,但礙於行李空間與擔心託運可能造成的破損(我可不想果醬流得滿行李箱都是),只能叫它做無緣的果醬啦~



生意超好,排隊結帳的客人超多!但老外店員還是不急不徐地幫客人結帳包裝,很有自己的節奏@@||



因為還買了Twinings和Whittard(稍後介紹)的茶,所以在這裡只買了4種茶葉意思意思。每包茶葉2英鎊就買的到啦(125g,茶葉或茶包都有),送禮自用兩相宜喔(不會佔太多行李的重量)。



除了會喝完的茶葉,我還選了個可以永久保存的濾茶器給自己(德國製,4.5英鎊),滿有質感的吧。因為買的幾款茶的茶葉很細,得要搭配這樣細目的網子才行~



細細的茶葉很容易泡出濃濃茶湯!



加點糖和溫熱的牛奶,這香濃滋味果然和smith & hsu的阿薩姆歐蕾極為相似,大家現在明白我為何敢在上一篇文章臭屁了吧^_^~



15 Neal Street, London WC2
(就在柯芬園,搭地鐵在Covent Garden站下。)
Tel 020 7240 7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