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鄉裡的溫泉旅館。



才下關西機場,團員紛紛把大外套從行李中撈出來穿上,因為還沒踏出機場,大家已經感覺到自動門外陣陣吹進來的颼颼冷風!



因為坐飛機,第一天的行程僅僅排了奈良町資料館(就是歷史博物館)與若草山展望台(車子到的時候,小山丘上正刮風下雨,所謂鳥瞰奈良市全景,也不過是在霧氣包圍中瞄個兩眼又趕緊下山@@||)。因為天候不穩定,大家還努力地調適"溫差"中,完成上述兩處景點的遊覽後,領隊決定帶大家進旅館休息,明早再好好欣賞旅館周邊的山色風光。才check-in,馬上就讓大家吃碗迎賓紅豆湯暖胃,真周到。烤過的麻糬澎澎的,口感極佳,紅豆湯十分香濃,不過就是太甜了啊(日本的糖很便宜嗎),只好每喝一口就咬一點附在一旁的海帶絲(鹹@@)。用過點心大家就各自回房放行李、稍事休息與自由泡湯去。



話說信貴山(Shigidera)海拔437公尺,位於奈良市西北邊。據說日本人泡溫泉的習慣是晚飯前、晚飯後與隔天起床早餐前各泡一次,不過受限於時間,維媽媽和我只有在晚餐前去泡了一會兒,舒緩舒緩。除了室內大浴池,最棒的還有露天風呂!微冷的山風吹來,浸入溫泉的身子特別舒服。旅館很聰明地在溫泉池旁種上櫻花樹與楓樹,這樣一來春有櫻、秋有楓,動人景致令湯客心情大好。蝦密?沒圖沒真相?唉唷,哪有人帶相機去泡湯的嘛,乖,大家看看旅館網頁圖片自己想像啊。http://www.shigisan.co.jp/spa.html


泡過溫泉,晚餐時間就到啦!來到溫泉旅館一定會安排"會席料理"(6樓宴席廳),而且還要換穿浴衣用餐(真厚工)。像是包了廂似的,每個人就著自己專屬的小桌子用餐,照理全程都該跪坐著用餐,但大家後來都開始東倒西歪地出現各種坐姿,畢竟跪著吃完一頓飯實在很折騰耶。廢話太多,請看餐點吧~ 這是小菜碟,除了金時地瓜(紫皮黃肉)、生麩、醋飯,還有毛豆,那個粉紅色麵衣的東西我已經忘了是什麼(記憶力真差)@@||



天婦羅是很常見的配菜,除了炸蝦,我特愛炸魚片。



野菜雜炊飯,埋在飯裡的牛蒡是主角。不過牛蒡蒸煮後的氣味不是那麼討喜,所以團員幾乎都另外點了白飯。



來日本吃生魚片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只有三片!兩片綠綠的是蒟蒻,白白的是豆腐,雖然也好吃,但相形之下生魚片的數量就少了些。



旅館幫不吃生食的維媽媽準備味噌烤茄子,下方還墊了兩塊法國麵包。維媽媽說好吃,但味噌醬太多,鹹口。



因為注意力都放在每人一盤的松葉蟹,沒有拍到的還有茶碗蒸、漬物和煮物(豆腐鍋)。



手忙腳亂地總算吃完了!我很怕吃蟹的原因就是......好忙喔@@|| 不過這蟹有淡淡地甜味,真是好吃啦~



蝦密!還有烤香魚一尾,這......這會不會吃太多啦?可是既來之,則食之,否則多暴殄天物啊。這魚烤得真好,不顯乾柴,而附在邊邊的嫩薑和當令的烤栗子是很用心的搭配。(香魚的嘴還真大耶@@)



飯後水果,日本的蘋果真的好吃沒得比啦^_^b



捧著肚子踱回房間,床已經鋪好了。不知道是肚皮一緊,眼皮就鬆了,還是這床鋪得看起來太舒服了,維媽媽和我稍稍整理一下隔天行李,敷了面膜便昏昏睡去~



一覺醒來,便有滿桌的早餐候著(果然是養豬行程啊)。除了味噌湯(相片右邊蓋子沒打開的那碗),左上角那鍋熱呼呼的海菜湯豆腐更得我心(居然沒拍到@@),雖然我嚐不出甚麼深奧的滋味,但豆腐的細緻令人印象深刻。其他菜色比較普通,就是沙拉、漬物、菠菜小魚、烤鮭魚等等。



第一次吃玄米茶泡飯,嗯,吃重鹹的日本人居然會吃這種沒有加鹽巴的泡飯,真的很匪夷所思呢。(茶很香,但沒有其他調味,只淺嚐幾口。)



但是這一小碟花枝麵相當優!(我自己亂取的名字,因為這花枝切成細條,乍看像蒟蒻麵嘛~)無腥而鮮甜,讚啦!




SHIGISAN KANKO HOTEL
奈良縣白駒郡三鄉町信貴山西2-40番地
81-745-72 4801
房價(一泊二食):日圓 13,650 起。
www.shigisan.co.jp
(吃飽了,整裝要散步去附近的景點。停放在旅館旁的汽車引擎蓋上有紅紅落葉駐留,我開始小興奮:這時節真是來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