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吃法式料理?



Mille Feuilles是位在奈良的家庭式法式小餐館(因為只能容納30位客人,所以說它小。)掌管廚房的大廚就是老闆,另有一位女二廚;外場就由老闆娘負責,另有兩位服務生跑堂。因為接下來的大節日就是耶誕節,所以店裡的佈置已經很有過節的氣氛。



前菜是鮮蝦沙拉,紫洋蔥絲和點綴在盤邊的青醬幫這道沙拉畫龍點睛、增色添香。番茄丁是水煮過脫皮去籽的,最上頭的細蔥末則有和風的影子。很少吃西式料理、也討厭吃冷食的維媽媽居然通通吃光耶,厲害厲害!



軟式法國麵包好吃到忘了拍照。湯品是玉米濃湯,是真正把玉米粒打成泥名符其實的濃湯喔~(咦,這湯應該可以自己做,不過自從醫生幫我做的過敏原測試有玉米一項後,我就不太吃了)。這湯上的泡泡真眼熟,讓我想起去年在倫敦吃的法國菜。擺在湯碗上的棒棒是酥皮切條,吃起來酥脆帶奶香,和濃湯挺配的。



一般設定的主菜是和牛排,不知道是不是旅行團的關係,沒有逐位問喜好的熟度,看樣子算八分熟了,不見血水而且統一是蘑菇淋醬。配菜中的馬鈴薯細細綿綿的,真是好吃啊~



No Beef的維媽媽的主菜則是鯛魚與干貝。醬汁滑順襯海鮮,走的是溫和風的口感。其中配菜的南瓜片最得維媽媽的心,回台北沒幾天馬上蒸一整顆南瓜來解饞。



甜點是當季的栗子泥作成的蒙布朗(Mont Blanc, 白朗峰),鮮奶油上的V型黃色卡紙代表這時節轉成金黃色的銀杏葉。 用巧克力畫畫也是法式甜點常玩的手法,巧克力葉子下的咖啡冰淇淋還不賴喔;盤邊的點點糖霜代表的是雪花片片。



不管是和菓子還是洋菓子,大家應該都對日本人做的甜點有"唉唷!甜到牙根裡"的印象吧。這栗子泥也是如出一徹的甜蜜蜜,不愛甜食的維媽媽面有難色地挖了兩口算對女兒有交代。



Mille Feuilles(是拿破崙蛋糕的法文寫法)
餐廳網址:http://www.millefeuilles.net/
奈良県奈良市朱雀1-8-7
預約專線:0742-70-3388
公休日:火曜日(星期二)
地圖:http://www.millefeuilles.net/information.html



後話:
雖然到日本旅遊被安排去吃法國料理有點怪,但這樣的安排令維媽媽有了第一次的法國料理經驗,我覺得挺好。因為不愛西餐的維媽媽平常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點頭答應我們帶她去吃法國菜,但旅行團安排的餐點沒得選,她就願意試試了(不然就得餓肚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