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人在倫敦的大本營。



大英帝國向海外拓展國力的日不落輝煌時代雖已是歷史扉頁,但不少印度人自此在英國落地生根、自成一格。因此來到倫敦,一定不能錯過這帶有淡淡印度色彩的區塊:Brick Lane Market。



這家超市叫孟加拉城,光看店名,就知道非逛不可!



果然架子上滿滿是印度香料、食用品與日用品,價格親民。
來到生鮮區,頭戴小白帽的伯伯專心地在揀選蔬菜。
這裡賣的鋁罐可樂,價錢只有市區的一半,只不過......到期日迫在眉睫(或許這是能便宜賣的原因吧)。
(註:市區一罐330ml的罐裝可樂是1英鎊,約新台幣33元。)



和之前介紹賣骨董奇玩的Portobello Rd Market不一樣,Brick Lane賣的東西是生活必需品。因此,不管是中古五金舊貨,



還是二手鐵馬,



甚至是舊鞋!總之想撿便宜,來Brick Lane就對了。



不管肚子餓不餓,街上有一家全年不打烊、全日不打烊,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排隊名店 - Beigel Bake。
地址:159 Brick Lane E1 



裝潢不美,但永遠門庭若市。



排隊卡位先~



看似簡單的店面,賣的東西可不少,最棒的是客人可以自行搭配餡料。



這是終日炊煙裊裊的廚房 -- 貝果生產線。



巴掌大的貝果只夾了燻鮭魚與乳酪醬(Bagel with 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se),一個1.5鎊(正正好台幣100元)。
雖然是冷食,但好吃的程度說是吮指回味可是不誇張。



走出貝果店,繼續隨意逛。咦,這小攤賣的正是歐洲人冬天限定的飲料:香料酒(hot mulled wine)。
這溫熱的酒能令人暫時忘卻濕冷。不過才吃了貝果的夫妻倆,一肚子滿足,晚點再找機會再喝吧。



逛Brick Lane絕對不能擦身而過還有印度菜,敬請期待下一篇囉。


Brick Lane Market怎麼去?
地點:Brick Lane E1
地鐵站:Shoreditch, Liverpool Street, Aldgate East.
營業時間:週日清晨至下午一點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