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飛機後、上飛機前各去了一次的市集。



比起在觀光景點趕場、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我一直覺得深入當逛逛市場,才是體驗在地生活的最佳方式。這次倫敦行不只是再次到皇家御用超市朝聖,週末市集更是一下飛機、放了行李,就趕著去逛的重要行程呢。


一出地鐵站(Notting Hill Gate),很難忽略兩旁林立的二手CD店,一方面為了躲雨,二方面是魚桑向來對這種東西難以招架,所以閒妻我可是陪著老爺一家逛過一家,停留了不少時間。


雨勢稍歇,兩人趕緊往市集移動。拍一張市集周邊的住家(歐洲人真的很愛沒屁股的掀背車啊)。






這外表紅通通的古董店是超過百年的老店喔。





所有來到這市集的人一定不會錯過這家鐵牌店,我們也是每次來都要逛逛。




印章攤上,兩名小童正聚精會神地看著老闆試印章。
(雖然只是刻著英文字母的印章,但裝飾的花邊古典味十足,好漂亮。)
(我有忍住沒買......。)



既然賣骨董是特色,可別期待會看到多少實用性強的東西。



這琳瑯滿目的門把像寶石似的,一個從5鎊到44鎊都有(NTD$335 ~ 2,945)。
(我也有忍住沒買......。)



除了露天攤子,兩旁的建築物裡更隱身著無數怪怪小攤,從畫作、二手書、各種收藏品和手工藝品都有。但是許多攤子是不接受拍攝的,所以我們也就不冒犯了。咦,這家賣瓶瓶罐罐的沒有張貼任何不准拍照的標示,老闆也不在,那.......就按一下快門吧。



這對夫妻縮在小小的空間裡,一邊看著報紙討論時事、一邊賣小飾品。



逛骨董是附庸風雅,但能讓煮婦熱血沸騰的,還是這些可以吃下肚子的奇蔬異果。
台灣有進口白蘆筍不稀奇,但您看看這手掌大的磨菇和白色的胡蘿蔔,少見了吧!



如果逛過倫敦市區裡的超市,就知道這裡的蔬果價錢實在是可親多了。
沙拉缽常出現的櫻桃蘿蔔(長得像櫻桃的蘿蔔),一把0.5鎊(依當時匯率折合新台幣約33元)。



下圖左:超大粒的栗子1磅重1英鎊,67/0.454x0.6==>1台斤大約新台幣88元。
下圖右:買點好多年沒吃的新鮮無花果(fig),4顆1鎊。



回旅館切開後,趁新鮮把無花果全給嗑了,很多年沒有吃到這東西,唔,好吃。



以相對物價來說,我覺得這裡的鮮花算便宜的(去過的幾個歐洲城市也給我相同的印象)。



逛巿集最不怕的就是肚子餓,隨處都有賣吃的!要煩惱的只是眼大胃小(看到的每一攤都想試,但胃裝不下)。
猶疑之際,眼尖的好吃鬼(我)看見有一個少年仔從旁邊的巷子裡轉著超大的鐵盤子,小跑步出來,趕緊拉了身邊還在按快門的魚桑,二話不說跟上前去。結果我們來到了這攤......。


您猜這是什麼?可有注意到黑色金屬管上的小孔透出微微的藍光?是的,這是爐火。



原來這攤在賣的是西班牙海鮮燉飯(Paella),我看到的鐵盤正是專門用來煮燉飯的容器,只不過比起我們一般在餐館看到的size大上很多^_^。



眼前這一大盤讓我們迫不及待地掏出銀兩:一大盒6鎊。
氣溫實在太低,飯盒迅速失溫中,夫婦兩人顧不得形象、站在路邊大嗑手中即將變成冷凍便當的燉飯。



另外一種口味是雞肉。



其實我也很想試試,但真的吃不下了啊@_@||。
(他們為什麼不學老美,菜單上再放一個half & half的選項,這樣就能一次吃到兩種口味了呀。)



吃飽了繼續再逛逛,還有band的現場演奏可以欣賞。或許是氣溫太低,幾位仁兄都笑不太出來呢。



這個號稱有兩千多攤的骨董市集裡永遠有新玩意,因此無論是晴天......,



還是下雨天,大家依舊會在星期六從四面八方(或說世界各地?)到這裡來開開眼界。




地點:Portobello Road W10
地鐵站:Notting Hill Gate, Ladbroke Grove.
營業時間:週六:08:00~17:00(平時也有一般的市集,但想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還是得週六來喔~)


本篇文章相片是分兩次拍的,剛下飛機過去的那一天下雨,拍照不是那麼方便;後來上飛機前我們還去了一次,補拍了一些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