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風味。


隱身在清邁古城區、帕辛寺柴迪隆寺附近的小小餐廳--Huen Phen是許多國外旅遊網站裡得到高度推薦的餐廳。在這裡能以平易近人的價錢品嘗到泰北風味和緬甸風味的餐食,來到清邁,請務必一試。至於一開頭就暗示各位這餐廳不容易找(我用了"隱身"這兩個字呀),原因就在於那附近並沒有顯著的地標(房舍都矮矮的)。如果初來乍到又是徒步在夜色裡尋找的話,滿容易迷路的。除非閣下像我們一樣,租一輛歐都邁在古城裡鑽來鑽去,否則還是攔一台tuk tuk比較省事。


一進門的擺設就相當有民俗風。



真的有不少老外來用餐,不過維多利亞還沒無禮到拿著相機對陌生人猛按,所以取的景都是空桌。



這是我們當晚的餐桌。



泰北辣拌豬肉末,加上特製的醬料,用生菜包著肉末與九層塔、薄荷葉捲著吃,風味絕佳。



如果不敢吃生菜,也有水煮過的蔬菜。搭配上不同的dip,就能給味蕾來帶來不同的享受。



大推薦:綜合開胃菜。一次能嘗到泰北風味的各種小菜,尤其是右下角切開的香腸,讚!85銖。



這也是推薦菜單上的湯品:竹筍排骨湯(Bamboo shoots and pork ribs in northern soup),50銖。



咖哩燉肉,溫潤的風味帶有微微辛辣的後韻,相當好吃,50銖。



配上泰國香米就是完美的一餐。



飯後來碗仙草冰,暑意全消。



習慣飯後來點熱茶解膩也是有的。





總之是一次很棒的用餐經驗,Huen Phen也成了日後我們再訪清邁的動力之ㄧ。
對了,據說咖哩雞麵也是必點名菜,在此補記,下一次去一定會記得點的。
擔心不知道怎麼點餐?請直接翻到推薦菜單(Suggestion Menu)那一頁,手指比個幾道也就夠了。放心,每道菜都只要50~80銖。
建議穿長褲,比較能不受蚊蟲干擾、專心用餐。


112 Rachamankha Rd., PhraSingh, Muang, ChiangMai 50000
(66) 53 277 103
營業時間從一早的8點到下午3點;午休兩個小時後,晚餐從5點-1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