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數一數二的大廟。

建於十四世紀(1345)的帕辛寺(Wat Phra Singh)可說是蘭納(Lanna)王朝最具代表性寺廟建築之一。19世紀始陸續進行修繕,算是保存相當完整的寺廟。

 
 
帶有印緬色彩的七旋寶塔直上天聽。


正殿的細緻華麗值得慢慢欣賞。




接下來這五張相片要請各位和我一起仰著頭來瞧瞧它們的雕欄玉砌。






帕辛佛源自斯里蘭卡,乃泰北最受尊崇的佛像。相傳在十五世紀自清萊運來清邁,運載佛像的車輛因故障無法前進,於是清邁人認為這是佛祖顯靈,欲在此處落腳,遂就地立廟,至今已是清邁最大規模的寺廟。佛像由黃金與銅合金而成,莊嚴而耀眼。


正午時分,外頭日頭炎炎,而殿內涼風徐徐,難怪這位仁兄禁不住瞌睡蟲的招呼。


側門板上的畫作令人印象深刻。


倚著門,我靜靜聆聽著小銅鈴的清脆聲響。


窗外一陣呢喃低吟,原來是信眾帶著摩托車前來請求和尚作法,約莫是祈求行車平安之類的吧。


許多小和尚直接住在寺廟裡修習佛法,廟區四處可見他們的蹤影。


凡夫俗子與大師的邂逅--鴨聽雷。


這樣的顏色搭配真好看哪。


清邁城裡的大小廟幾百座,能夠得到修繕的資源,可見帕辛寺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邁自由行 清邁寺廟之美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