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得咧!

 



很慚愧,雖然曼谷這地方來了不下百次,但從沒真正去過頗負盛名的水上市場;畢竟以往來BKK都是有工作在身,跑不遠,頂多在市區逛逛買買。這回以純觀光客的身份入境,加上我家老爺就愛體驗local的旅行方式,我們總算得以親自走一趟這discovery拍攝過的旅遊景點:丹嫩莎杜艾水上市場(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上面三張圖:(左) 售票口;(中+右) 停2號候車處的996號巴士。

早上五點半就請hotel門房代叫計程車直殺南區巴士總站:SaiTai。在售票窗口買了6:30發車的票(單程, 每人72銖)後就在候車處(2號)等著。巴士總站很破舊,看到地上有小強爬行別緊張,讓開就是。洗手間很騷,但想到要坐近兩小時的巴士,還是摀著口鼻排隊等著。6:30一到,996號冷氣巴士準時發車(車子滿舊的,類似台灣早期的公路局/中興號)。
  
上圖:單程車票(左上的72是票價,右下996是車號);上車要驗票喔。

一個小時又50分鐘的車程後,八點20左右我們抵達了水上市場站。下車後可看到許多藍底白字拱型招牌橫跨於馬路上方,上面寫著歡迎來到Damnoen Saduk水上市場。沿著有招牌的馬路直直走,沿途都有船家拉客(當然還是開天價),所以不虞迷路,步行約20-30分鐘可抵達水上市場最熱鬧的地區。
    
上圖:(左) 沿歡迎光臨的藍色拱門走就對了;(右) 沿路上無盡的椰林(高的)和芭蕉樹(矮的)。

初春的早晨空氣中還透著涼意,不覺已來到主河道。老爺忍不住手癢,站在拱橋上就開拍了。
      
上圖:(左) 河道上比鄰的小木屋;(右) 主河道裡上的遊客還不多。

老爺和我觀察了一下,想想一趟路那麼遠的都來了,還是要租艘船好好體會一下。所以和船家殺了半天價,在老爺的堅持下以網路行情價成交:包一艘船一小時300銖。(出門前功課做足很重要的,強烈推薦自助旅行的朋友花點時間上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好好練功。)或許有人會問為何不在一下公車的沿路就搭船,因為很難殺價,有老外被收一人一千銖的價錢,還要和陌生人併船。

下圖:(左) 租船處;(右) 停在一旁等載客的人力船。

 

要特別說明是:無論人力船(paddle boat)或汽船(motor boat)一艘都可以殺價到300銖。若乘坐人力船大致上繞主要水道一圈即會耗去50分鐘,乘坐汽船理論上會較快。但引擎聲吵雜又污染空氣,且尖峰時刻觀光客蜂擁而至時,管他那一種船都得塞著,建議僱艘人力船享受安靜的清晨(下船時船夫會要小費,請自己決定給不給)。另外,若遊客粉多,為多招攬生意,船家可能會限制遊船時間為50分鐘,可視情況ㄠㄠ看。

上了船,迎著微涼的晨風,好好地享受這難得的體驗吧。
    

上三張圖:主要河道上熙熙攘攘;(右) 老外拒絕不了賣香料的小販推銷,還是掏錢買了。
下面四張圖:河道兩側店家賣的東西很多重覆,有點像九份的感覺,誠心建議看看就好。

   
   

別懷疑,一過九點,主河道上就是擠滿了觀光客。



船行緩緩,一路上都有小船靠過來推銷,我們只買了柚子和蓮霧充飢。一轉進小河道,少了主河道上的喧嚷、多了幾分寧靜與悠閒。


鮮艷奪目的布帳子與掛飾。
  

慢慢轉回主要河道,此時觀光客紛至沓來,完全像商業化後的九份街上。這裡的藝品在市區都有得買,價錢更便宜,千萬不要在這裡花時間殺價,壞了遊船的興緻。

還有賣仿的LV!
 

賣米粉湯。


喝著米粉湯的遊客。


賣炊糕。


烤芭蕉。


賣鬆餅。


有沒有看錯?ㄚ婆賣的可是中式日頭餅!


賣水果的比例很高。


手機很普遍啊。

走在兩側岸上的遊客,可以在小攤上吃吃喝喝,儘量點現炒現煮的,雖然感覺不太衛生,但還不致會拉肚子。看上想買的東西,喊一下船家,就可以就地交易啦!

船家會盡想辦法靠岸/上岸和走路的遊客做生意!
   

遊船結束前我買了一杯現沖的熱咖啡,很東南亞的風味:加了不少三花奶水。回到岸上,老爺還是拍個不停,我則挑了一個小攤,請老闆炒個PadTai with prawns(鮮蝦炒河粉,如下圖)。 

  

再逛逛兩岸的店家,繳了一人兩銖的清潔費上了洗手間,老爺和我開始抄原路往回頭走。因已正午,走起來較來時路辛苦一些。回程巴士要到大馬路的另一頭坐。好像是在一個小診所門前等,旁邊是賣麵的攤子。賣麵的老闆好心地幫我們注意來車(看不懂泰文嘛),大約15分鐘996號公車就來啦!謝過老闆,我們很快地上車買票。巧的是司機和隨車小姐就是來程的兩位。知道回程也是兩個鐘頭的車程,我們心滿意足地開始補眠。

補充說明:

的確有輕鬆點的方式來這裡,請市區裡的旅行社代為安排,當然費用就不是一人72銖了。最便宜的大概是高山路上的旅行社,一人500銖,到府接送,方便的很。=====> 不要像我們傻傻地還自己坐公車去呀 >_<

********** 以上相片為2006年一月份和老爺去水上市場時的相片 ***********

********** 以下補貼2006年四月份和小姑再去水上市場時的相片 ***********

讓小姑念念不忘的冰咖啡。


賣香料。


烤椰子餅。


青芒果與荔枝。


山竹與荔枝。


賣柚子。


賣蓮霧。


賣蓮霧的婆婆笑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