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谷,我回來了!

上圖:計程車上的費率公告(起跳35銖),僅限市區使用。


曼谷查驗證照的速度慢得可以,如果又碰上同一時間有其他班機降落,只能耐住性子等著。出了關、領了行李、用美金100元換了泰銖,便一路往外走去;重回熟悉的曼谷實在讓我難掩心喜。從機場到市區飯店的往返有許多選擇,不過這段費用可以報公帳,所以我們就勇敢地招了計程車,和司機談好行情價便上路了。(300銖+高速公路收費40銖=340銖=台幣約270元,其實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可以凹到300銖成交,但我們沒堅持下去。)
往來曼谷市區和機場間的交通工具如下所列:

  • 公車:NO. 29 <車資:普通車/6銖,冷氣車/18銖。>從機場出來到大馬路上就可以看見公車站牌,搭紅29號公車到MBK商場後即可換搭BTS高架列車(Sky Train)。
  • 機場巴士:<車資:泰銖100~120元>入境大廳外有站牌。
  • 計程車:<車資:300~350銖,內含一段高速公路過路費40銖。>入境大廳外有招呼站;上車前先講價,上車後就只能隨便司機喊囉。
  • 豪華禮(Limo):<車資:650~1,500銖。>入境大廳一樓。

      
    左上圖:一出機場,直殺上高速公路。        右上圖:五顏六色的taxi - 好熟悉的壅塞。


40分鐘後抵達位於昭披耶河畔(the Chao Phraya River, 古稱湄南河)的香格里拉飯店。果然是五星級的大廳,粉犀利的挑高啊!如果不是主辦單位招待,怎麼捨得住這種貴死人不償命的旅館呢?(想到那住了超過100次的曼谷長榮桂冠酒店,儘管也是走豪華風,但人外有人哪。)

    

 左上圖:Twin bed 的客房。                           右上圖:有沙發耶。

 左下圖:標準五星飯店的陳設。                       右下圖:兩個馬桶?不,右邊是洗屁屁用的。
   


房間內的迎賓水果。
(其實如果來兩顆烤過的香水椰,會更得我心。)



緊臨昭披耶河的香格里拉,除了有高架列車(類似台北木柵線),更有小碼頭可搭船。


往來河上的船隻種類繁多,昭披耶河快船公司(右下圖)為受到政府管理的。
   


房間陽台上的河岸風光:

     
上圖:從房間陽台往下看就是一個小碼頭 -- N1 Oriental Pier(左);往右看則是希爾頓飯店。
下圖左:房間正對面即半島酒店(河的對岸);
下圖右:半島酒店提供往來兩岸的接駁船,船上的服務生向等待的房客合掌示意,真有禮貌。
  


這是我家老爺第一次來曼谷,加上未來3天要開會,自然迫不及待地把行李安頓好,抓了指南針、地圖和畫了又畫的網路資訊就想往外衝、馬不停蹄地展開 Day 1 的文化之旅 -- 大皇宮。


不同於以往的曼谷經驗即將展開!


兌換泰幣小撇步:
準備好美金等抵泰後再兌換是比較明智的選擇喔,因為機場入境大廳裡併排著好幾個兌換櫃台(可以先換一些坐車用)。建議不要一口氣換太多(除非匯率很好),一方面是市區裡的兌換點更是密集,再來就是百貨公司或商場都可刷卡,很方便。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準備美金面額50或100的鈔票,因為兌換的匯率最好。有些兌換櫃台還提供刷信用卡換泰幣的服務(須出示護照),匯率差一點點,如果現金花完了就試這招吧!匯率最差的換法就是拿新台幣在當地換,有時差到1成之多。


更多訊息與泰文抒情歌曲:


原文於Feb. 27, 2006張貼在Xuite舊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