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我們來啦。


老爺因為公差,需要到曼谷開三天會,所以我又有當跟屁蟲的機會了。 出發前托運的行李重量,兩件共12.3公斤。


  • 2006年1月23日(Mon)到27日(Fri),共5天。
  • 去程班機(TPE-BKK):泰航 TG 637;機型為 airbus 300-600。
  • 預計飛行時間(直飛):3小時55分。ETD 0900,ETA 1155。
  • 時差:台北為GMT+8;曼谷為GMT+7,故曼谷比台北慢1小時。


出發當天早上六點多我們就開車前往中正機場,一路上車況良好(沒什麼車嘛);七點多就停好車並完成報到手續。因為老爺跟在身邊,所以沒什麼心情逛/買機場免稅品(這種心情應該是很多女生都不陌生的);稍微默記一些商品的價錢當基準,就往登機門移動了。


才放好行李坐定,空服員就笑吟吟地遞上香檳和橙汁,老爺和我都選了香檳(Fleur de Champagne, Duval-Leroy)。輕碰酒杯,預祝我們此行愉快囉。


下圖(左):迎賓飲料 - 香檳。下圖(右):前菜 - 黑椒鮭魚捲與鮭魚卵沙拉。



雖然在機場先囫圇吞棗地和老爺分了一杯熱咖啡和麵包,但肚子已經不優雅地咕咕叫,想利用看報紙和機上免稅品目錄來轉移注意力卻完全無效。空服員依照流程先提供米果與飲料服務;我卻因空服員在galley準備餐點傳來的聲響而開始焦躁。奇怪,機場裡的麵包這麼沒檔頭,才兩個半小時我就餓得發慌?好吧,就和老爺開始研究酒單和菜單 -- 望梅止渴。


空服員做完簡單的 table setting 後就送上前菜 Hot Peppered Smoked Salmon & Salmon Roe (黑椒鮭魚捲與鮭魚卵);隨後又提供了麵包和餐前酒(老爺和我跟據心中預訂的主菜而分別點了法國紅酒和德國白酒)。嘴巴開始動了,肚子就安靜了。


期待多時的主菜來囉!老爺原來選的紅酒牛排機上的數量不夠,只好改選海南雞飯(下圖左);我的則是紅咖哩豬柳(下圖右)。滿南洋風的一餐,不過老實說,前菜好吃多了。
 



回想半小時前餓到要發脾氣,吃完主菜卻已八分飽。當水果&起司車推到面前,我替老公選了葡萄;給自己挑了鳳梨和Camembert(原來是想要軟一點的Brie,但沒有提供) 。Cheese & Fruit 才吃完收走,緊接著上的是完美的句號 -- 甜點與咖啡。今天的甜點是覆盆子巧克力蛋糕(下圖右),還不錯 。
 

哇!好飽的一餐,肚子緊了,眼皮就鬆了。加上酒精發作,刷過牙後,我就開始補眠。老爺酒量好,正全神貫注地盯著播映中的電影:The Man。


班機抵達前40分鐘我醒來,電影也播完了。填好入境卡(Landing Card)後,拿出出發前在網路上搜集的資料開始K。

 

辦理泰國簽證的方式有二:
  • 在台辦理:觀光簽證。有效期限為90天,只需1個工作天(上午11點半前送件,下午四點取件), 需準備護照正本(六個月效期)、身份証影本、二吋照片二張、新台幣850元,於早上九點至十一點半,前往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簽訂組電話 2581-1979。
  • 抵泰辦理:在第一航站(Terminal 1)辦理落地簽(Visa on Arrival)櫃台辦理。有效期限為14天,備妥護照正本(六個月效期)、二吋照片二張、泰銖(THB)1000元(約台幣800元,現在要875,是的!根本沒便宜,所以時間上來得及的話就在台北辦了吧)。



更多訊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自由行 泰航飛機餐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