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巨星殞落 藝文界同悼!
2006-03-24 13:06 記者劉文雯/綜合報導
逃不過病魔之手,知名舞蹈家羅曼菲今(24)凌晨4點因為肺腺癌於和信醫院病逝。羅曼菲於2001年時發現罹患肺腺癌,當時已是第三期,去年9月醫師還宣佈她只能再活2、3個月,經過四年多和癌症的奮戰,羅曼菲還是走了,消息傳來,所有藝文界人士都非常難過,舞蹈界一顆巨星就此殞落。


羅曼菲是於2001年做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肺部有腫瘤,開完刀後醫生發現狀況不好,已是邁入肺癌第3期,不過生性樂觀的她,勇於面對病魔,在經過化療和休養後,依舊投身於她一生中最熱愛的舞蹈事業,而這場病讓她體會到生命的可貴,還於2002年時,編了「蘆葦地帶」一舞作為復出。


原以為經過化療後,病情會好轉,沒想到後來肺腺癌竟蔓延到羅曼菲的腦部,癌細胞壓迫腦部,造成腦壓過高,使得羅曼菲一度出現腦中空白,或短暫失憶的現象。50歲生日那天,羅曼菲吐了9次,兩天後羅曼菲便就昏迷不醒,朋友緊急將她送醫治療,而醫生當時研判羅曼菲活不過兩、三個月。
就在當時,羅曼菲還傳出遭詐騙集團騙走73萬,不過她還是樂觀以對,她的家人也分別從國外回輪流照顧她,當時她的二姐羅蘇菲還從美國帶回一種專治非小細胞肺癌的新藥Tacerva,讓羅曼菲在昏迷兩天後甦醒,身體也有好轉現象。


無奈,羅曼菲終究抵不過病魔的摧殘,在和癌症奮戰了四年多之後,不幸於3月24日凌晨過世,撒手人寰,得年51歲,舞蹈界自此殞落了一顆明星,也是國內藝壇最大的悲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