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間午餐吃什麼?一人提議一間,兩家都吃,大滿足!



昨天魚桑問我最近有沒有想吃什麼店?找了電腦裡存檔的口袋名單,有啦有啦,那個眷村小館村子口想去很久了,據說炒餅和滷味都很優哪。不一會兒小夫妻就來到這家很火紅的小館子。店裡的陳設很復古,應該和龍門客棧餃子館(按此看文)一樣,適合和三五好友約了下班後吃飯、順便喝點小酒的地方。



我們刻意錯開上班族外出吃中飯的尖峰時間,進店裡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店家正在整理各式滷味,我趕緊湊過去點幾樣。



哎呀,要不是只有兩個人,真想請老闆什麼都切一點來呢。



本來想吃炒餅的,但老闆說炒餅和炒菜晚上才賣(該不會是管炒鍋的師傅只做晚餐時段吧)。沒辦法,那就點兩碗麵囉。老闆招待了涼拌乾絲。



我點的麻醬麵來了,麻醬的味道調得很溫和,整體來說很順口,不過我還是喜歡自己調的麻醬多一點。



魚桑點的炸醬麵看起來很優,甜麵醬的味道都有炒出來,尤其搭配寬板的家常麵,好吃!魚桑說和外婆做的炸醬麵味道很類似,不過外婆的炸醬有滿滿的絞肉,也會搭配其他菜碼,吃起來更滿足。



滷味上來了,味道還不錯,但我個人感覺略遜於永吉路30巷的四川小店(絕品滷味哪),可是只要淋一瓢店家特製的花椒辣油,就很不賴喔!



小夫妻很豪氣地掃光兩碗麵和一盤滷味,捧著肚子離開。魚桑說還要帶我去吃好吃的豆花,天哪,胃快撐破了耶。



原來這是魚桑偶爾會和以前同事來吃的豆花店,除了傳統豆花,黑豆花和各式養生配料更是這家店的特色。我們點了一碗豆花,搭了三種配料分食。



豆花和黑糖冰很香,配料也處理得很用心(該Q的Q、該鬆的鬆),難怪魚桑會喜歡。



村子口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
02-2579-6455
1130~14:30、17:00~2100
公休日:每月第二及四週日


庄頭豆花担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73號
02-877-16301
12:00~22:00
公休日:每月雙週的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