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東)洋葷。



魚桑賦閒在家的日子已經超過一百天了(什麼?才一百天嗎),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想吃什麼、玩什麼都能在週間做,避開週末的人擠人。魚桑說他開始覺得其實住在台北也不錯,工作時,這傢伙可是每天都吵著要搬去花蓮啊。總之小夫妻開始探訪大台北地區一些有意思的小店,嚐新的同時也找些做菜的靈感。上禮拜一傍晚特地去吃廣島燒,這家位於巷裡的小店,生意可好呢!假日來的話,不訂位是不行的。



一走進店裡就看見師傅們忙著料理點單,我一直有疑問:為什麼在鐵板上做出來的東西感覺上都很好吃呢。



傳說中的廣島燒上桌囉!我喜歡店家把美乃滋擠得細細的,每一口都能吃到卻不膩。基本的廣島燒大致上分幾層:底邊是薄麵皮,中層有豆芽菜、高麗菜與豬肉,上層是淋上醬料、細柴魚與海苔粉的煎蛋,真是豐盛啊!註:廣島燒一份130元,加麵加20元。



廣島燒的調味與食材可作多種變化,例如可加烏龍麵增加份量。順帶一提,廣島燒和大阪燒不同處就在於大阪燒是把高麗菜絲和雞蛋混入麵糊,煎製時把食材一一鋪疊,但廣島燒則是分別處理好每樣食材,最後才疊在一起。



蔥燒來啦!哇,令人食指大動。



底邊是煎得香酥的豬肉片,中層是蛋花與蔥花,又香又多汁,真是過癮,魚桑說他回家練習一下,要做個台灣版的蔥燒!



對了,桌上備用調味料有唐辛子七味粉、廣島燒專用的醋味醬油與一般醬油,除了一點七味粉,其他的都沒用到。



吃光光!



[同場加映]
吃完廣島燒後,肚子還有點空虛,魚桑提議去寧夏夜市晃晃(曾寫過一篇寧夏夜市,按此看文),到了夜市口,人爆多的,所以我決定只排一次隊,那就是從沒吃過的雞蛋仔。攤車上只有兩只鍋,現點現做,因此先領號碼牌吧,原味雞蛋仔每份40元。



輪到做我的了!倒入調好的麵糊,蓋上另外一片鑄鐵鍋,上下翻動幾次,烤個幾分鐘就完成了。



剛烤好的蜂巢狀雞蛋仔燙著呢,得晾晾去溼氣。



放入紙袋後不急著給客人,對著風扇吹幾秒確定沒有溼氣,而且專用的紙袋上打了洞,就是要避免雞蛋仔捂在袋子裡變濕變軟。難怪這中空的雞蛋仔外酥內Q恰到好處,吃到最後一顆還是酥酥的呢,好優啊^_^~



廣島燒專賣店
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12號(民權西路站)
02-2592-7178,可訂位。


雞蛋仔
很多夜市都有攤車,我是在寧夏夜市口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