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場。



禮拜天的時候,應邀出席O&Co.今年的橄欖季慶典,鮮少參加這類活動的煮飯婆,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



報到後領一份印製精美的小食譜(很貼心,這樣就可以專心觀看主廚們料理步驟,不用一邊抄筆記)。



活動開始前先吃些點心墊肚子,兩款義大利南部鹹味餅圈餅分別是迷迭香與黑橄欖口味。



以高腳杯盛裝的冷湯:由萵苣、櫛瓜等蔬菜打汁而成,頗有春天的新綠氣息。



O&Co.的小油瓶超可愛、超吸睛的。



當然,本日的主角就是幾款2010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



趁活動正式開始前,快快地巡場一圈。場地相當寬敞,規劃出三個獨立的料理區讓主廚們各自大展身手秀廚藝。



每個料理台上已經堆滿各式鮮蔬,真令人期待!



當然O&Co.的產品更是為美味加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料理秀在美食作家里維開場與店長Jimmy介紹今年新款橄欖油之後就熱鬧展開了!



主廚之一的謝宜榮師傅專長西式料理,今日他要使用O&Co的產品來展現義式風情。
謝師傅著有"地中海輕食"等食譜書,個人部落格
按此




除了示範餐前冷湯,活動開始後,謝師傅依序示範三道超適合宴客辦趴的小點,首先是義式經典馬芝拉乳酪洋菇沙沙醬。使用花果香的橄欖油拌炒洋菇丁,以葡萄牙海鹽、櫻桃香醋與番茄粉調味,讓客人自行舀一匙餡料放在已經掰成易入口的大小托斯卡尼橄欖餅乾(Ciappe小麥脆餅)上。我很喜歡這道耐吃的小點心,尤其搭配的橄欖餅乾真好吃呢!



示範下一道料理之前,謝師傅很豪爽地把大紅椒放在瓦斯爐上燒烤,這個動作是為了幫助去除紅椒的外膜喔。



烤好的彩椒放涼撕去外皮,果肉切丁,拌入煮熟的雞豆與青豆仁,加以海鹽、義式白醋與花果香橄欖油調味,就完成了這道經典義式彩椒鷹嘴豆。宴客時可使用湯匙分裝,方便客人食用。



第三道義式番茄千層烘蛋則將風乾番茄、洋蔥、波菜葉切碎半入蛋汁,以海鹽調味後送入烤箱烘烤。



食用前淋上幾滴帶有草香味的橄欖油。



是一道風味十足又有飽足感的宴會小食。



接下來轉檯欣賞蔡師傅的手藝吧,蔡師傅的三道菜色主要表現法式風情。



首先是干貝小米佐紅椒番茄蔬菜醬。外觀來看,北非小米當底座,先堆一層酪梨丁,再放上干貝丁。調味則使用了綠橄欖、紅椒番茄蔬菜醬、蜂蜜&薑香醋、海鹽與番茄粉。



再來是鮮蔬圓鱈法式無花果橄欖,紫色馬鈴薯做成薯泥鋪底,堆上切片圓鱈,佐以無花果橄欖醬與櫻桃香醋,視覺與口感的雙重享受。



打成泡泡的洋蔥蜜煨蔬菜卡布奇諾是常見的法式湯品作法,傳統步驟較繁複,但若使用O&Co.的蔬食醬來調味,省力不少。



第三位主廚邱師傅則帶入日式料理的精神,展現fusion風的地中海料理。



第一道鮮嫩鮪魚佐義式油醋開胃小點。將白蘿蔔、蝦夷蔥、茗荷與菊花切成細絲,拌入馬鈴薯洋蔥蔬食醬與摩地納香醋後襯底,鋪上肥美的鮪魚片,淋上微辣的西西里島橄欖油。東洋風的地中海輕食,果然超符合我們東方人的味蕾。



第二道是嫩牛肉鮮蔬捲,一開鍋香味四溢超搶手,料理檯前馬上擠滿人潮,忙拍照的我沒搶到,只能想像它的風味囉(看搶到的人滿意的表情,應該是不錯吃啦)。



第三道是彩椒紅甘蔬菜塔。做法很簡單,將紅甘肚炙過,淋上櫻桃香醋與草香味的橄欖油,搭配以辣椒橄欖油調味的生菜絲食用即可。



吃飽喝足後,好好地欣賞場地,怎麼說呢?提供場地的樺品國際主要代理義大利頂級手工廚具,這是他們在台北的展示中心,當然現場的廚具與餐桌都很有設計感囉,這盞餐桌燈很有意思吧,把亮晶晶的餐具串成燈罩,只是坐在下面吃飯會不會很有壓力啊(昨天的地震讓我怕怕)。



一如往常,O&Co.總會備上小禮物送給與會賓客。



這次是特別委託餐廳使用O&Co.橄欖油製成的法式小點心馬卡紅。



兩種新奇口味:辣椒與薄荷(可是嚐來有淡淡羅勒味)。



台北場圓滿結束後,接下來5/5(三)在台中還有一場,相信也是精采可期(報名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