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推!



話說中午在立川漁場呷罷罷後,大夥上車前往壽豐火車站附近,開業近60年的老冰店找飯後甜點。一進門,大部分的食客都會緊盯著牆上的菜單瞧。對了,店裡的紅豆、綠豆和花豆真的是用柴火下去燒煮的,古意十足。



但第二次來的我們已經知道直接看冰櫃裡有什麼配料就對了,因為生意超好,菜單上的選項不是一定都有,完全看現貨有啥吃啥,偶爾也會有不在菜單上的好料喔。大家說說看,這鍋芋泥是不是看起來就無敵好吃,店員還說為了保持鬆軟的口感,只取芋頭的中段做原料。既然上次沒吃到,這次當然就是它啦!(甘蔗冰每碗50元,可選兩種配料。)



回座位等冰來。東張西望地,就是覺得這製冰設備好神奇。據說這種製冰法乃十分古早的"阿摩尼亞"式,雖然優點是做出來的冰會很細緻,但這種製冰法所需的時間較久,故現今多使用冷媒提高產能。豐春冰果店的老闆願意堅持古法,我等食客才有好口福得以嚐到這細綿綿的好滋味。



大家看看這管子外圍都結冰了。



Oh, yeah! 冰來了!微甜不膩口的甘蔗冰一入口便是透心涼,搭著口感超綿密香的芋頭和紅豆,真是好吃極了!下次大家到花蓮玩,除了光復糖廠的冰品,也別忘了壽豐的這家老冰店唷。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火車站周邊)
038-651530

每年的4~10月才有供應甘蔗冰,其餘時候只販售枝仔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美食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