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媽媽客家菜館與老市場黃得華粄條。



平時在台北比較少機會專程到客家館子用餐,因為民宿主人的推薦,我們來到美濃鎮上的劉媽媽客家菜館用晚餐。由於當天中午在旗山老街只吃了
臭豆腐小饅頭,飢腸轆轆,很快地便點了一桌菜。


客家小炒,150元。這是最耳熟能詳的客家菜,自然不能錯過。雖然份量稍小,而且豆乾多魷魚少(笑),但重口味的烹調方式馬上就喚醒我們對客家菜的印象。



炒野蓮,100元。清脆爽口的
水蓮菜只用蒜頭素炒就很好吃呢。



冬瓜封,60元。由特製湯頭將冬瓜悶煮到爛而不糊的程度,相當有特色呢。



花生豆腐,40元。我好喜歡這道美濃特色小菜喔,第一次吃是在新店的
大山無價,驚為天人。原來它是客家菜啊!只用新鮮的花生榨汁,加上地瓜粉製成的,入口又香又Q呢!



炒粄條,60元。
來到美濃怎能沒嚐嚐粄條呢,老闆推薦炒粄條,我們從善如流來一盤。雖然鑊氣稍弱,但美濃粄條的Q度果真不同凡響呢。



差點忘了,老闆還送了一小碟自家醃的蘿蔔讓我們嚐嚐,她說這是向一位老師傅學來的獨門醃法。一口咬下,微甜微辣,又有豆瓣來圓味道,婆婆很喜歡,當場買了兩罐呢。



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一段9號
07-681-8525
每日10:00 ~ 21:00
(下圖堆在地上的正是白玉蘿蔔,是隔天我們到美濃市場亂逛時發現的。)



隔天的早餐,我們來到鎮上已經開業六十年的"老市場黃得華粄條",中正路一段54號。



看看"菜類"和"現炒類"果然和一般小吃館的菜色不一樣,真有地方特色啊!



因為是早餐時間,我們只點了粄條。我只能說,這家的粄條比起前一晚的炒粄條更勝一籌,更符合我對美濃粄條的期待。這是我們第一次到美濃,事前也沒做功課(都把作功課的時間放在府城),希望有熟門熟路的食客或在地鄉親能留言告訴我們下次再訪美濃,該去哪幾家吃、該怎麼點菜最地道,先謝謝各位的熱心報路囉。



延伸閱讀:
茉莉小姐的"
[客家美味]  美濃吳粄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